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少一人国米自降一个档次 皇马切尔西最爱谁不爱

    搜狐体育讯 在国米与恩波利的比赛后,曼奇尼认为球队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是球队被罚下一人,以10人对战11人。但事实如此吗?如果考虑到这是一场积分第一对阵积分倒数第二的对决的话,如果考虑到国米是在第39分钟才被罚下一人的话,那么蓝黑军团今天赢得这般惊险,其实有着不可推卸的自己的责任。

  来看数据: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国米的传中次数是9,对手是22;比赛结束后,双方的传中次数变为15比43。对手居然有着压倒性的优势!这组数据所揭露出的问题,并不是一张红牌所能掩盖的过去的。恩波利全场比赛获得了9次射门机会,其中7次是来自队友的边路传中。这不能怪国米的中后卫们表现不佳,因为对手拉开了架势制造了四十多次的传中,国米中后卫们几乎是在不停的跳起争顶!

  而在传中数字的具体分布上,国米的两名左路球员马克斯维尔和齐沃合计制造了8次,4次被队友顶到,是全队传中最有威胁的两个球员,这证明国米的左路防守压力不大,两人还有心思上前助攻。但右路呢?打了半场右后卫的萨内蒂有1次传中,不着边际;里瓦斯也有1次,也是没有让队友顶到;吉梅内斯有3次,3次全部被对手解围……这组数据证明,国米的整个右路进攻都彻底瘫痪!反之,对手的两大速度型球员布谢和万努奇轮番攻击国米的右路,两人合计在这一侧制造了26次传中!

  单飞一翼,难撑双塔,正是因为国米的右路进攻完全失效,曼奇尼不得不换下克鲁斯,换上苏亚佐打起了长传反击,这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办法。问题何在?答案很简单,因为麦孔没上。

  边后卫麦孔对于国米来说的重要性已经毋庸质疑,但国米的阵容看似完整强大,却惟独没有麦孔的合适替补。里瓦斯、布尔迪索、萨内蒂都有客串右边后卫的能力,但三个人的助攻能力都很一般,前两者几乎没有过半场助攻的能力,萨内蒂虽然盘带能力突出,可是起球助攻的能力却很一般。在菲戈伤情不明,归期难定的前提下,国米的右路进攻不得不全部压在麦孔的身上,少了麦孔,球队自然降了一个档次。

  值得一提的是,曼奇尼显然自己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在球队夏季的热身赛上,不少比赛曼奇尼都是安排左前卫A-塞萨尔客串右后卫。左脚将来打右路,这恐怕未必是一个长久之计,蓝黑军团即将出征欧冠,倘若麦孔无法及时恢复,球队的战斗力就将大打折扣,这是令所有国米球迷都揪心的一个焦点问题。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孔 | 曼奇尼 | 萨内蒂 | 里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