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易联手上演中国超级碗 阿联进步突飞猛进(图)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昨天,是姚明和易建联第二次在NBA面对面遭遇,这场比赛也召集了威斯康辛州和伊利诺斯州的中国留学生、来自国内的媒体和国内大把的电视观众。雄鹿队主教练拉里把这场比赛称作“中国式超级碗”,但从观众数量而言,国内预计2亿的电视观众则是超级碗的2倍。最终雄鹿主场以83∶91输给了火箭,但结果不是最重要的,看到两名中国球员在场上对决才是最喜欢的。

  姚明说:这像是一场季后赛

  易建联赛前表示这场比赛他比平常有更多压力:“但这的确也是让我打得更好的动力。
”易建联比赛中拼尽全力,但10投仅1中,又只拿到6分7个篮板。姚明在中场休息前只得到3分,但是下半场状态回勇,最后上场38分钟,砍下12分12个篮板,数据上以绝对压倒优势战胜了易建联。

  姚明很显然也知道国内观看这场比赛的电视观众数量,他承认他偶尔也会想想这次对决:“事实上,易建联并不是我在NBA中遭遇的第一名中国球员,但对我来说还是很特别。”姚明在新秀年时,就和王治郅在比赛中对决过。

  “我知道有很多中国球迷对这场比赛非常关注,但其实说到底,这只是一场常规赛。”相比于姚明的紧张,易建联赛后则显得轻松。

  “这场比赛感觉很重要,说实话,前一晚我也有些紧张。感觉就好像是要打季后赛一样。我试图告诉自己,别紧张,就像昨天打步行者一样就行了。”姚明在11月两队首次遭遇时得了28分,雄鹿队主帅拉里转换了战术,每次姚明触球都有两个人上去包夹。

  姚明被限制住了,就等于说是放开了麦迪的手脚,麦迪拿下33分11个篮板,是火箭队第四节奠定胜局的关键。

  姚明说:阿联进步突飞猛进

  连续不断地每场拿六分,国内已经有球迷把阿联戏称为“鹿易六世”,易建联这场比赛进攻端也糟糕,只在开场不久进了唯一的入球,帮助雄鹿4∶2领先,随后投篮就再也没有中过。不过主帅拉里倒是再替阿联解释,认为他在防守端做得很不错,抢篮板很积极。

  姚明也认为易建联的水平相比两人第一次交锋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他很强壮,你看他的防守,他能很好地控制防他的人。不过我希望他能够有投篮的信心。”

  如同上一次相逢一样,开赛前两小时,易建联和姚明在球场中间握手,给记者拍照摄影。“这是场NBA很棒的比赛。”火箭队前锋兰德里说,他是密尔沃基出来的新秀球员,“姚明和易建联,他们两个都是很有影响力的球员。”

  比赛当天,整个布拉德里中心球票一售而空,其中有不少中国留学生和美籍华人。还有不少国内球迷由于公务关系出差美国时,专程赶到了比赛现场。美国记者采访了两名无锡球迷,他们认为易建联的潜质比姚明好,“现在只是他的第一个赛季,在两到三个赛季后,我相信他会成为雄鹿的最佳球员。”球迷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