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中国德比"姚明阿联同时低迷 心系灾区问候同胞

  球迷翘首企盼的《超级姚易2》贺岁档昨日如期上演,可惜主角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和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均不在状态!姚明11投5中得12分和12个篮板,表现平平;易建联继续受困“新秀墙”,全场10投仅1中,只获得6分和7个篮板。

“抢戏”的角色分别是火箭的麦迪和雄鹿的博古特。最终火箭客场以91:83击败雄鹿,获得三连胜。

  尴尬面

  姚明阿联同时低迷

  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本场比赛的主角应该是姚明和易建联。现场更是特别为“中国德比”营造了浓厚的中国新年氛围,舞狮、腰鼓、孔雀舞……林林总总的中国节目激情上演布拉德利中心。

  开场,双双首发的姚明和阿联曾用几个精彩的攻防,主导着这道中国篮球“大餐”。可是第二节开始后,获得全场最高33分和11个篮板的麦迪,以及砍下21分的澳洲状元博古特“不识时务”,两人你来我往,光芒彻底掩盖了姚明和易建联。

  闪光点

  大哥小弟各有绝招

  虽然两人的风头被各自球队的老大抢去,但是姚明和易建联还是在比赛中给球迷奉献了不少精彩的画面。

  小弟率先出招,阿联一个无球的加速跑动摆脱斯科拉的防守,进入底线后遇上补防的姚明,可惜单打不成。不过,第一节还有6分56秒时,突破斯科拉的阿联再度遇上补防的姚明后,聪明地晃起姚明造成后者犯规。吃了亏的大哥姚明,第二节不留情面。该节还有1分5秒,姚明迅速切入内线,接到队友传球后想直接进攻,面对前来封盖的阿联,姚明造犯规再度获得两次罚球机会。

  记者观察

  守江山难

  第一次姚易对决,NBA一夜之间多了一座属于中国篮球的“江山”。不过,想要这一江山年复一年壮丽下去,并非易事。

  赛季初,体力充沛的姚明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阿联,用淋漓尽致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期待。“姚易对决”不但成为NBA金字招牌,还成为中国球迷的骄傲。随着常规赛的深入,阿联身体单薄、进攻单一的弱点尽显,“新秀墙”迟迟难逾越;姚明则是在赛季过半后疲态尽显,失误、犯规过多、进攻疲软等弱点接连凸显。相比第一集,《超级姚易2》在加强场面渲染的时候,却少了主角的出位表演。

  在卧虎藏龙的NBA,有了靓丽舞台保障的姚明和阿联要守住属于自己的地盘,必须不断用真刀真枪去打拼!

  精彩回放

  七次对位

  第一次:阿联在比赛一开始就获得了和姚明背靠背单打的机会。第二次:第一节还有9分8秒,姚明接球,阿联在背后紧贴姚明从后面伸手将球捅开。第三次:第一节还有6分56秒,阿联持球后一个急速突破后遇到姚明补防,在直面姚明的时候阿联没有硬上,而是晃了一下,等着姚明跳起来之后,在他身上靠一靠,造成姚明犯规,两罚全中。第四次:第二节还有3分29秒,姚明拿球迅速插到篮底,阿联冲上去贴上,不过在姚明拿球的时候,阿联张手的动作过大,被吹了犯规。第五次:第二节还有1分23秒,阿联抢进攻篮板,被姚明身体一挺堵住。第六次:第二节还有1分5秒,姚明接到队友传球后想直接进攻,阿联起跳堵截,打在姚明手上犯规,姚明两罚一中。第七次:第四节还有4分40秒,阿联想抢进攻篮板,又被姚明挡在外面。

  赛后论道

  心系灾区

  赛后,姚易两人都表示出了对国内雪灾区人民的关注。

  “这么多的观众在看,我们也很兴奋。我的表现也不是很好,但是比赛还是很精彩。”阿联率先说道。被问到新年愿望时,姚明和阿联一样,希望遭受雪灾的同胞平平安安。“国内很多地方遭受雪灾,很多人不能回家。希望他们能够早日和家人团聚。”阿联也和赛前那样,表示自己知道国内很多人遭受雪灾之苦,希望大家平安回家。最后姚明赞扬了阿联的进步:“壮了!第一次的时候我会很容易地知道他的跑位,但是现在很难判断了。”发布会结束之后,姚易亲密地肩并肩走了出去。

  本组稿件记者 杨三洲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姚易 | 博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