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中国举重队海南集训忙 马文辉完全没有春节概念

  中国举重队是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夺金大户,北京奥运会上男举目标是“保三争四”,女举任务是“保二争三”。前一个阶段,中国男女举重队一直屯兵北京,进行紧张备战。今年春节全队将到海南进行调整训练。

  谈到过年,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哈哈大笑。

“这多年了,我们已经没有任何春节概念了,从来没有回过山东老家,与家人一起吃过一次年夜饭。如今到了备战奥运会的关键时期,从教练到队员有一种紧迫感。今年春节,管理中心决定把队伍拉到海南,进行为期10天的调整训练。之所以,春节期间我们把训练安排到海南,主要是北方天气寒冷,海南气候适宜,再说换一换环境,队员也有一个好心情。”

  肩负着奥运会卫冕重任的刘春红,家在烟台,她说,除夕之夜只能通过电话向家人祝福。北京奥运会对潍坊姑娘刘霞来说是最后一次机会了,不过她要想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必须在选拔赛上战胜队友刘海霞,对她来说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因此,春节海南集训,将成为刘霞调整状态最宝贵的机会,过年对她没有任何意义。

  前几天,举重队还自发组织了为南方雪灾募捐活动,举摔柔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带头捐了900元,刘春红、刘霞和恩师马文辉一起纷纷奉献爱心。刘春红说,她是从电视上看到南方遭受了雪灾,捐的钱虽然不多,但表达了自己对灾区人民的一点心意。

  最后,马文辉偕两名弟子通过本报向家乡父老拜年。 (记者 王兴步)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春红 | 刘霞 | 马文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