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8抗雪救灾 > 抗雪救灾动态

"放歌奥运"心系灾区 大型赈灾公益晚会在京举行

  华奥星空北京2月3日电 (记者 杨莉)“放歌奥运·心系灾区——爱的奉献大型赈灾公益晚会”于今晚在奥体中心训练馆1号馆进行。

  自元月上旬以来,南方大面积连续遭受暴雪袭击,铁路瘫痪、跑道冻结、输电线路倒塌,截止到1月31日晚,受灾房屋搭22.3万间,损毁达86.2万间,农作物损害面积高达1万多亿亩,直接经济损失538亿,灾情为50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

  这场雪灾引起了社会各界热切关注,国家紧急拨款2.93亿,军力促动30.6万人次,警备机构也是倾力而为。全国各地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中国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再次献出众志成城的力量。

  今年是奥运年,北京奥运会提倡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核心是以人为本,面对突袭而来的雪灾,放歌奥运系列活动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短短5天时间里筹划呈现了这台大型赈灾义演晚会。

  北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副部长曹秀云、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副主任温文、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伍绍祖等领导,郝海东一家四人、高敏等体育界明星,何洁、金莎、解晓东等娱乐界明星参加晚会。并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同时呼吁更多人关注灾区老百姓,帮助他们战胜自然灾害重建家园。

  晚会公布了民政部接受社会捐款人民币帐号:1100 1007 4000 5822 4610,户名:民政部(中央财政汇缴专户)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东四支行营业部。中国移动用户可发送1-30之间任意数字至10699988(即捐赠1-30元),通信费也将被同时捐赠。

  本次赈灾公益晚会由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主办,民政部赈灾救济司、CCTV奥运频道、奥运会燃具独家供应商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放歌奥运系列活动组委会承办,并得到第29届奥林匹克组织委员会的特别支持。(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