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杜伊掌勺国足除夕夜宴 农民工朱挺"大王般"上位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除夕夜谁来指挥中伊之战,这是广大球迷和国脚目前最关心的问题。昨天从国足内部传出消息,杜伊被确定为球队的最高指挥官,除夕之战将由他全权指挥。

  杜伊此番成功“夺权”,得益于国足最后一场热身赛2比1战胜实力不俗的叙利亚队,而这场比赛下半场的人员调配和打法阵型的变化,均是杜伊的主意。

正是这场胜利,足协自我修改了此前福拉多为核心的论调。据悉,在国足抵达迪拜后,前来督战的足协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经过讨论,随后在与杜伊和福拉多一番协商后,最终决定由杜伊来指挥国足世预赛的首场关键战役,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担任其助手。

  其实在中叙之战后的广州集训期间,杜伊就已经开始亲自参与国足的技战术训练,并负责起中前场队员的进攻组织演练。在迪拜这段时间,杜伊和福拉多调换了角色,福拉多操练进攻,而杜伊则带着后防队员练习防守。

  对于杜伊正式走向台前,一名国脚昨晚表示很欢迎:“杜伊是位很有经验的教练,有他带队,国家队的中前场组织和进攻一定会有所作为,我们有信心打好除夕之战。”

  继海如期归队 郑智今日驰援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继董方卓回来后,迪拜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孙继海准时归队,郑智将于今天凌晨抵达迪拜。

  由于本轮英超未获得出场机会,孙继海没有太多疲劳感。中午12点,孙继海出现在国足的午餐会上,并受到全队的集体欢迎。在前天下午国足的7对7的分组对抗中,率先归队的董方卓奉献了两次助攻一个进球,良好的状态让福拉多较为满意。在2月2日帮助查尔顿征战英冠一场比赛前,郑智表示归队后会和福拉多仔细交流,并称自己擅长打前腰和后腰两个位置。在三大海归全部到位后,留给他们与国足磨合的时间只有两天。

  伊主帅狂言主场拿九分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伊拉克队前晚举行了赛前新闻见面会,谈到伊拉克所在小组的形势时,挪威籍主帅奥尔雄心万丈:“A组四个球队实力接近,我已经定下了目标,三个主场拿下9分。”

  与主帅一样,伊拉克队头号球星尤尼斯对2月6日的比赛志在必得:“我们的目标是3个主场取得全胜,对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希望能拿到3分。我希望两支球队能发挥得同样出色,当然伊拉克队会更好一些。”尤尼斯最后指出,澳大利亚队不过是徒有其表而已。

  ■快意江湖

  农民工朱挺上位

  除夕夜宴,假如没有杜伊,谢亚龙、南勇和福拉多的牌桌就会三缺一。杜伊捏着大王上位,大王不是球风帅气的郑智、周海滨,而是农民工朱挺。

  要想不被人看扁,先得露一手扁人的本事。尽管足协力挺福核心,不过深谙中国足球朝令夕改作风的杜伊以静制动,因为他有一手好牌。当着龙王的面,杜伊就那么三言两语,福拉多如梦方醒扭转热身赛的败局。杜伊能被足协请上牌桌主持大局,朱挺就是他的王牌。

  以一部《士兵突击》跻身一线明星行列,王宝强这位演艺界的农民工诠释了中国式阿甘精神。在单曲发布会上,东家承认傻根比黄晓明帅。球风PK演技,朱挺就是绿茵版王宝强。在实德和国奥,朱挺没开窍前,一直扮演傻根的角色。中前场飞奔四处搅和、累个半死却没有好收成,朱挺成了国奥的劳模,让杜伊我顾犹怜。

  没有杜伊就没有朱挺。在杜伊每场必首发的呵护下,朱挺天道酬勤厚积薄发一夜顿悟,将进球荒演绎成进球狂。即便如此,杜伊最欣赏朱挺的,还是他身上散发出的农民工特质、不惜体力无私奉献。

  国足PK春晚,当王宝强真情领唱《农民工之歌》时,国足朱挺将演绎农民工绿茵豪情,就像临战士兵弓弦紧绷,一有命令就冲锋。□金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郑智 | 孙继海 | 朱煜明 | 董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