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李犁出任美国田径队领队 佩服孙海平教刘翔做人

  谈工作

  奥运会后要“下课”

  记者:现在你是美国田径队的领队,你认为是什么原因让你坐上这个位置?

  李犁:我没想过自己为何是领队,但在美国人眼里一个中国人成为队伍的领队没什么可奇怪的。历史上,美国的田径、体操等项目均有过非美国籍的人当主管,可能有些中国人认为中国的田径实力不行但却有个中国人在美国田径队里当领队有些不可思议,其实在美国人看来这不是问题。

  记者:担心过一旦在北京奥运会上美国田径队的成绩不好,自己会有下课的危险吗?

  李犁:无论是领队还是教练,我们的工作都是临时的、一次性的,也就是说奥运会结束后谁都会下课。而且,我们担任这些职务都是没有任何报酬的,而绝大多数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也是没有工资的,他们之所以很富有是因与公司签合同,成绩好了,自然就能挣到钱。当然,我的正式工作是亚历桑那大学田径队的教练,是大学给我发工资。因此,对是否下课从来没担心过。

  记者:难道一点压力也没有?

  李犁: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担任这个职务我必须尽职尽责地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训练和生活等条件,一旦做不好,名誉就会受到影响。

  记者:领队主要负责哪方面的工作?

  李犁:会主管细节方面的事,总体来讲,管运动员的吃、住、行,当然还有联系备战基地,之前去大连考察也是由我负责,因为事情太多我不一定能完成,因此我有四五个助手。

  记者:说到大连,很多人都想知道美国田径队选择大连的原因。

  李犁:其实之前我们也考虑过到韩国或者日本集训,但后来经过考察我们还是认为大连各方面的条件都很好。首先大连的训练场很多而且设施都很先进,其次大连的空气质量不错,另外,大连不是奥运城市,还有一个原因是大连离北京很近而且交通也相当便利,综合了这些因素,最终,美国田径队将备战基地放在大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重庆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