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本赛季第二次击败雄鹿 姚明自称不在状态

  布拉德利中心,火箭和雄鹿,姚明VS易建联,NBA官方称之为姚易对决第二部;“中国的超级碗”,这是雄鹿主帅小K教练给出的比喻。91比83,实力在上的火箭不出意外地从密尔沃基人的主场带走胜利。作为场上当之无愧的两名主角,姚明和易建联在整晚都显得十分安静,反倒是各自的队友麦蒂和博古特在“戏中”成功上位,抢足了风头。早报记者张婧

JonathanDaniel/CFP图

  姚明12分12个篮板、阿联6分7个篮板

  姚明:我和阿联都不在状态

  走入布拉德利中心的姚明和阿联十分惹眼,两人都身着皮夹克现身,阿联身上那件棕色的皮夹克曾经见证了两人的第一次德比,而老大哥姚明黑色夹克配红色毛衣的打扮在稳重中添加了一抹跳跃的色彩。“我们做了很详细的准备,当然想赢球。”面对即将开始的比赛,阿联希望自己的发挥能让大家满意。而姚明更直接,“我们现在仅仅排在西部第十,要想杀进季后赛就绝不能输给雄鹿这样的对手。


  两人都想赢球,不过两人在场上却没有奉献出多么精彩的表演,姚明仅贡献了12分和12个篮板,投篮上他的11投只有5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老到的姚明直喊自己很紧张,“阿联不是我在NBA遇到过的第一个中国球员,我还是菜鸟的时候曾经跟王治郅同场竞技,但是这场比赛感觉意义非凡。老实说,昨晚我甚至有些紧张,我只有安慰自己,这不过是一场季后赛而已。”

  相比起姚明,易建联在场上更显得有些艰难。巴蒂尔对雄鹿的这位新秀进行全场盯防,结果迫使后者10投只有1中,得到6分和7个篮板。不过姚明还是切实地感觉到阿联的进步,“第一次碰面的时候,我能很容易找到易建联的位置,不过今天,我们前锋或者中锋出去补防的时候,阿联知道自己该到什么位置上,他是投失了一些球,但是机会都已经出来了,他只需要再增加一些投篮的自信。”

  有意思的是,姚明和阿联都在比赛中受了轻伤,姚明扭伤了脚踝,上半场快结束时,小巨人在落地时踩在阿联的脚上;而阿联的肩膀也受到了撞击,“我的肩膀被撞痛了,队医检查了我的伤势,说问题不大,所以我又回到了赛场上。”虽说两人都不在状态,赢了球还是让姚明有了高兴的理由,“我和易建联在场上都有些不在状态,但我们拿到了胜利。还有什么比这个结果更好呢?”

  33分、11个篮板、6次助攻 麦蒂:我还是那个第一人

  “我知道姚明和易建联是众人关注的焦点。”麦蒂的话掷地有声。不过这仅仅是嘴上说说而已,到了场上,麦蒂可并不愿意成为配角。正是凭借麦蒂伤愈复出后最出色的一场进攻表演,火箭才最终压制住了雄鹿的攻势,势如破竹地拿下连续第7场客场胜利,“事情就是这样,他们对姚明双人包夹,我知道我得更富有攻击性。”全场最高的33分、11个篮板,还有6次助攻,于是麦蒂再次成为那个无所不能、充满侵略性的火箭1号,“终于又找回来第一人的感觉,这种感觉真是棒极了。我的身体很好,膝盖也一点都没再影响我。”

  除了麦蒂,澳大利亚人博古特也加入到这场“争戏”的战斗中来,在球场的两端都表现得比姚明更为出色。自从进入NBA以来,几乎每次跟姚明交手,博古特都被完全压制,时间久了,人们甚至忘记两人之间的对抗实际上是两位状元秀之间的PK。

  昨晚面对姚明,博古特全场贡献了21分和4次盖帽,惨遭盖帽者的名单上就有姚明的名字,还不止一次。值得庆幸的是,雄鹿的其他人并不像澳大利亚状元这么勇猛,上半场的命中率只有35.9%,这让火箭在第二节得以发起反扑,从落后5分的情况下变成了领先6分。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麦蒂 | 布拉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