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豪言复制皇马奇迹 竟悄然掌握卡佩罗一精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巴萨1-0奥萨苏纳 这球价值连城

    搜狐体育讯 在艰难战胜奥萨苏纳之后,巴萨将与皇马的积分差距缩小为6分,但里杰卡尔德并不愿多谈对手:“我现在的关注点并不在他们身上,皇马仍然拥有优势,他们还是领头羊。一场失利不会给他们造成太大影响,皇马依旧强大。不过我不会过多的关注他们,打好我们自己的比赛才最重要。”但《每日体育报》就没有这么冷静了,巴萨队报气势逼人的宣称“皇马去年能做到的,我们今年照样能做到”!

  上赛季西甲30轮过后,皇马落后了巴萨五分,德科当时还挑衅性的嘲笑“他们踢得那么难看,竟然只落后了五分?”但在38轮之后,皇马与巴萨同积76分,卡佩罗的球队因相互战绩占优笑到了最后。

《每日体育报》就拿皇马作为例子激励巴萨:“我们的确落后6分,但皇马只用了8轮就追上了5分的差距,我们剩下的比赛还足有16场之多!”

  与去年的皇马相比,巴萨在4年前还曾创造过更大的奇迹。03/04赛季里杰卡尔德接过了巴萨教鞭,联赛半程过后巴萨战绩仅为7胜6平6负排名第7,与皇马的积分差距达到了惊人的15分。租来戴维斯让巴萨很快崛起,球员们也对里杰卡尔德的攻击型战术更为熟悉。在联赛后半程中,巴萨取得了14胜3平2负的骄人战绩,最终仅次于瓦伦西亚夺得了该赛季西甲亚军。与巴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原本高歌猛进的皇马却在赛季末遭遇体力问题,不但欧冠中被摩纳哥逆转淘汰出局,西甲中也以惊人的五连败收尾,最终落后巴萨2分名列第4。仅仅用了半个赛季,巴萨在积分榜上就超越了皇马17分。

  历史可以拿来借鉴,但从客观方面分析,巴萨翻盘的难度极大。皇马上半程几乎在客场踢遍了强队,白衣军团下半赛季的硬仗基本全在伯纳乌进行。按照其本赛季联赛主场百分百的恐怖胜率来看,皇马肯定不会在伯纳乌丢掉很多分数,国王杯的出局也能让皇马把精力全都集中在西甲和欧冠上。

  与皇马相比,三线作战的巴萨在体力上就逊色了一筹,阿苏格纳拉球队在赛程方面也明显居于劣势,巴萨与皇马、塞维利亚、马竞、萨拉戈萨等强队的比赛都将在客场进行。在接下来的两轮西甲中巴萨将客场分别对阵塞维利亚和萨拉戈萨,皇马的对手则是贝蒂斯和巴拉多利德,白衣军团取得连胜的可能性极大。一旦巴萨有个闪失,好不容易缩小的差距又将瞬间被拉大。

  “永远不要轻视一颗冠军的心”,这句NBA中的明言同样适用于足球世界。《每日体育报》说得很中肯:“接下来的比赛将非常困难,但对于一支冠军球队来说,一切困境都应被彻底踏平。”今夜巴萨的绝杀就是球队意志力增强的表现,坚韧的意志品质正是逆转夺冠的首要条件。别忘了,上赛季卡佩罗的球队直到最后一刻都在逆转。这一切,会不会发生在如今的巴萨身上?(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杰卡尔德 | 伯纳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