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加拿大站:王濛打破世界纪录 中国日进四金

王濛
短道加拿大站王濛破世界纪录

    搜狐体育讯 2007-200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五站的比赛在加拿大魁北克市结束,中国队在经历了昨天的低迷之后,今天强势爆发、全面开花,共夺得三个单项一个接力总共四枚金牌,其中王濛在女子500米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张志强和周洋双双夺得了男、女1000米(2)的冠军,中国女队还在3000米接力上称后,实力强大的韩国队仅在男子500米中和5000米接力中夺得二金。 >>祝贺王濛夺金并打破世界纪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站比赛选手们频频犯规,诸如王濛、李浩锡、阿波罗等名将都有在半决赛甚至1/4决赛就早早出局的经历,场面可谓瞬息万变。

  男、女500米: 王濛再破纪录天下无敌 韩国新人郭润起男子夺金

·北京奥运主帅大PK
·国羽春晚队员大秀才艺
·体操队春晚程菲变老鼠
·队内测试赛张怡宁两负
·羽坛四大天王谁执牛耳
·于芬:降职使用我也行
·日本搏击宝贝私密照
·奥运六大腕迎春各不同

  女子方面,付天余在1/4决赛中犯规被取消了成绩,而韩国选手朴升智半决赛也是犯规,这样决赛除了中国的王濛、赵楠楠,还有东道主加拿大二名选手,豪气冲天的王濛依旧是1道出发,凭借强有力的爆发力占据了内道的有利位置,并将优势一直保持至终点,并以43.286的佳绩再度刷新了她自己在2个月前意大利站上创造的43秒326的世界纪录!所不同的是上次是在1/4决赛中创造,而这次在决赛中滑出了新的纪录使得这枚金牌更有意义,这也是目前国际滑联世界纪录榜上中国人仅有的一个记录,但短距离的500米也是最难破的一个,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娃曾经保持了这一纪录长达6年,到目前为止这个赛季王濛在500米项目上保持着全胜的战绩,加拿大选手罗伯格•卡莉娜以43.681位居第二,赵楠楠以44秒053摘得一枚铜牌。 >>你认为中国短道速滑实力是否已达到世界顶级?

  男子方面,昨天摘得一银的李野在1/4决赛中因为对手犯规被判进了半决赛,但随后只在小组中位列末位止步于决赛,中国选手仅有韩佳良一人进入决赛,决赛中韩国新秀郭润起力压加拿大名将哈米林•查尔斯,以41秒403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拿到这枚金牌,亚军查尔斯的成绩是41秒509,英国选手艾利•强以41秒879获铜牌,韩佳良42秒845获得第四名,而前一阶段风头正劲的韩国小将盛锡贝仅列最后一名。

  男、女1000米(2): 张志强国际赛场首夺冠 周洋力破韩国铁阵

  女子方面,孟晓雪也因为犯规折戬于1/4决赛,刘秋红半决赛列小组第三就此止步,小将周洋则闯进了决赛,决赛场上的局面并未如赛前预料将被两名韩国选手杨熙云、陈善有所控制,反而是周洋一鼓作气滑出了1分30秒971,并为中国拿下了第二金,亚军被陈善有夺得成绩是1分31秒117,周洋的队友刘秋红也以1分32秒393获得一枚铜牌。

  男子方面,1/4决赛里宋伟龙犯规没有成绩,而半决赛的争夺就火药味十足,隋宝库没能在第一小组出线,反而因为犯规取消了成绩,而同组的韩国人李浩锡意外的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让人高兴的是张志强在第二小组以头名的身份晋级,久未露面的冬奥会金牌得主阿波罗在滑到第8圈时摔倒,李承勋犯规被取消成绩,这样决赛中再度没有韩国人的身影。决赛中张志强将惊喜延续,或许是受到了之前王濛、周洋双双夺金的鼓舞,发令枪响后他紧随加拿大人蒙尼特•马克•安德烈之后,在滑到还剩2圈时开始发力冲到了最前面,将将这一优势保持到了终点为中国拿到了今天的第三金,张志强最终的夺冠成绩是1分26秒409,加拿大的安德烈获得亚军成绩是1分26秒483,他的队友巴斯特勒•吉约姆以1分26秒483获得季军。

  男5000米、女3000米(接力): 中国女队再克韩国 韩国男队凭实力夺魁

  本站比赛的重头戏照例是接力项目的角逐,这也充分反映了各个国家的整体实力。

  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女队3道出发,整个比赛还是中、韩两支队伍的争夺,加拿大女队在前半程也跟得很紧,韩国队在第15圈时便牢牢把住了第一的位置并保持到了最后率先冲过终点,正当她们要庆祝这一胜利时,随即被大会宣布因为犯规取消成绩,金牌再度被中国女队夺得,中国队的3000米接力这个赛季还未尝败绩,加拿大队和保加利亚队分获银、铜牌。

  最后进行的是男子5000米接力,韩国队挽回了一些颜面,他们以6分49秒098夺得冠军,美国队、加拿大分获亚军和季军,整体实力稍弱的中国队名列第四名,成绩是6分51秒495。

  (文:西北雨)

  延伸阅读:

  短道世界杯加拿大站:韩国日进三金 李野获一银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尔斯 | 张志强 | 韩佳良 | 赵楠楠 | 郭润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