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里程碑之夜小罗变魔兽 移形换位打响复辟第一枪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巴萨1-0奥萨苏纳 小罗过人遇阻

    搜狐体育讯 皇马在一天前落败,巴萨球迷把这场比赛当成了节日。在赛前球场中的小球迷合影时,一个五岁大的小家伙抱着个比他身子还高的小罗布偶坐在地上。也许在是宏伟的诺坎普有些怯场,这个孩子匆忙间把布偶的背部对着电视镜头,工作人员特地上前帮他把“小罗”的正面呈现给了全世界的观众。在一边的板凳席上,无数的长枪短炮对准了一言不发的小罗。

  虽然哈维凭借绝杀抢尽了风头,但这仍是一场属于小罗的比赛。

自从03年8月30号在圣马梅斯迎来处子秀之后,今夜是小罗代表巴萨参加的第200场比赛。与处子秀时相同的是,巴萨都以1比0的比分获得了胜利。与处子秀时不同的是,小罗这次的出场时间只有27分钟。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巴萨就牢牢的控制住了主动权,但糟糕的运气和奥萨苏纳一碰就飞的表演天分让比分始终维持在0比0。下半时开场5分钟后,诺坎普球场中突然爆发了一阵山呼海啸般的掌声,不用问,这是小罗开始热身了。里杰卡尔德的换人出乎意料,62分钟多斯桑托斯第一个替补出场。好在越来越紧张的局面让黑天鹅无法稳坐钓鱼台,5分钟后小罗换下了梅西,巴萨10号正式开始了200场里程碑战役的表演。

  小罗的锋线搭档是博扬和多斯桑托斯,巴萨10号不得不把热爱的左路让给墨西哥人,巴西人出现在了并不擅长的突前中锋的位置上。登场仅仅2分钟,小罗就为左肋空档处的多斯桑托斯送出了精妙直传,可惜德科把墨西哥人的传中送上了看台。在经历了苛刻甚至残酷的体能训练后,小罗明显比赛季初瘦了许多,巴西人力量的增强保证了他在中路肉搏战中不会吃亏。奥萨苏纳球员能用身体冲撞让博扬横飞出去,但却撞不倒小罗,他们唯一的武器就是犯规。在哈维打破僵局之前,小罗两次在禁区内遭到了明显侵犯,但主裁特里恩佐却始终无动于衷。

  亨利在左路越踢越好,埃托奥很可能还将错过下周联赛,小罗今夜在中路的表演也许会给里杰卡尔德新的启发。黑天鹅不是没用小罗打过中锋,但由于在身体对抗方面吃亏太大,小罗技术上的优势也就无法体现。减肥成功的小罗渐渐找到了最佳的身体状态,他禁区内向两肋的分球很可能成为巴萨的秘密武器。

  此前不管小罗状态如何,里杰卡尔德往往会让他成为铁打首发,这既加剧了小罗身体状况的下滑,也会使得巴西人因状态问题而成为媒体批评的中心,这一切在国家德比结束后达到了最高峰。如今里杰卡尔德非常注意保护小罗,巴西人复出后两场比赛一共只踢了52分钟。“他的回归不会太快,他已经缺席了很久,现在必须恢复到比赛水准。一切都需要时间,他必须在首先在训练中恢复,然后替补上场找到感觉。罗尼不需要证明自己,我们都了解他到底有多厉害。”

  数据最能揭示巴西人的伟大。在为巴萨出战的200场比赛中,小罗打进92球(28个点球)并有61个助攻,巴西人帮助巴萨拿到了两个西甲冠军、一个欧冠冠军和两个西班牙超级杯。“这200场比赛中给了我太多精彩的回忆,每个冠军头衔都同样重要。”小罗表示,“我也不能选出最漂亮的进球,我打进了很多精彩的球,与比利亚雷尔时的倒钩、在伯纳乌的梅开二度、与切尔西的破门、与不莱梅的贴地任意球等等,太多了……”

  围绕小罗的未来仍有无数流言,但巴萨副主席索里亚诺日前再次强调了巴西人的重要性:“我们不会考虑转卖他所带来的经济利益,我们不会把他出售,他已经为球队带来了很多东西,以后他还会带来更多。我要再次强调我们不会卖掉小罗,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将和我们在一起。” 6分的差距并非天堑,如果巴萨能够逆转夺冠,阿苏格拉纳球队未必需要推倒重建。目前巴萨外籍球员出场纪录是科库的292场,在未来的两个赛季中,小罗有机会挑战这一纪录。(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杰卡尔德 | 多斯桑托斯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