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低调领袖被格罗索附体 巴萨赛季命运恐因他改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巴萨1-0奥萨苏纳 哈维成为功臣

    搜狐体育讯 第89分钟,巴萨进球了。伴随着诺坎普全场爆发出震耳欲隆的掌声,伴随着仿佛两年前那个5月18日的风雨,进球者随即被所有奔上来庆祝的球员压在了身下,不禁让人以为红蓝军团又一次靠最后的绝杀登上了欧洲之巅。然而这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西班牙甲级联赛,而对手更不是如同阿森纳般的欧洲巨鳄。事实上,巴萨这次主场战胜的只是奥萨苏纳,当前排名西甲倒数第五。

比分?只是1比0。

  当然,本场比赛的胜利或许对本赛季西甲冠军的最终归属有着决定性的意义。从积分来看,由于本轮皇马意外客场败给升班马,而巴萨获胜,两队积分差距重新缩小到6分。由于联赛尚余十六轮,其中还包括了第二回合的世纪德比,毫无疑问使得联赛桂冠之争重新充满了悬念。从球运上看,本轮皇马的失利方式和巴萨的取胜过程告诉人们,造就白衣军团上半赛季极富高效的进攻效率和被击中门柱的好运也许就此一去不返,而巴萨却可能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不再是那支进攻连续中柱、防守屡被绝杀的红蓝军团。

  从纸面上看,无论是前锋线上的亨利、梅西、博扬组合,还是中场的德科、伊涅斯塔、马奎斯配置,都是目前主队所能拿出的最佳阵容,轻易取胜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可实际比赛中,主队却被两大不可控因素所制约。一方面,在赛前奥萨苏纳主教练齐甘达“我们是在战斗,而不是来观看表演”的发言精神指引下,其麾下队员们在全场90分钟内凭借巴斯克人的拼搏精神将“积极防守、消极比赛”贯彻到了极至,甚至从第10分钟起就不错过任何一个可以拖延时间的机会;另一方面,比赛当天的大雨天气也进一步缩小了两队间的技术差距,直接削弱巴萨以技术配合为根本的比赛方式的顺利进行。可以说,占据了地利的阿苏格拉纳军团实际遇到的是一个拥有天时与人和优势的对手。

  但哈维终场前的凌空补射将一切劣势扭转殆尽,更神奇的是,这次这位加泰罗尼亚球队队长是以替补的身份完成这一壮举,而且是通过一种毫无征兆的方式。的确,当哈维上场时,客队正在开角球,使得里杰卡尔德的换人更像是一次为了确保不被最终绝杀而实行的中场体能补充。在数据上,巴萨6号看上去也毫无特别之处:6次传球5次成功、1次解围,其余数据都是0。但紧接着,就是一个关键入球出现。《阿斯报》认为,“就当马德里开始觉得败给阿尔梅亚的失利将无关联赛大局时,哈维用完美的表现击垮了对手防线,把狂欢带给了诺坎普”;《每日体育报》也认为,鉴于巴萨下半场表现明显下降,“就当只有奇迹降临才能避免又一次灾难时,奇迹精确地从哈维脚下产生。”这是上赛季“神奇替补”萨维奥拉的重现,还是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格罗索的“附身”?确切地说,这是加泰罗尼亚血战到底的战斗精神的终极体现,更是为什么看似身高速度力量均不占优的哈维可以始终占据阿拉贡内斯国家队主力先发位置的原因。

  赛后,里杰卡尔德承认:“比赛的节奏被一再打断,我们错失了大量的时间和机会…但最终的胜利将极大提升我们的士气。”实际上,黑天鹅或许更应该感谢球队第二队长用进球对自己再次用人失误进行的救赎。纵观全场,再次得到荷兰主帅信任的德科又一次交出了一份失球12次的低迷表现,使得巴萨上下半场的进攻始终在准确性、持久性和致命性上有所欠缺。其实,观看相关数据不难发现,就类型相近的巴萨“三核中场”进行比较,葡萄牙人本赛季总计上场940分钟内丢球117次,其丢球率远远高于伊涅斯塔的1843分钟124次和哈维的1739分钟130次。

  可见,在目前情况下,里杰卡尔德对德科的信任无疑来自于对葡萄牙人过去几个赛季来所谓“德科效应”的盲目迷信。不过,经过本轮联赛,恐怕黑天鹅真的应该考虑将中场攻防控制权完全从“外来势力”(德科)手中完全剥离,转而交给代表本土力量的哈维或着伊涅斯塔。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