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大年初二将恢复训练 飞人真诚祝福灾区百姓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走过来接受采访时,刘翔突然从台阶上一脚踏空,倒在了塑胶跑道的垫子上,他打了个滚,一脸痛苦的表情。“啊!06年案情重现!”他大笑着叫了起来。别担心,这不是2006年脚踝受伤的重演,而是标准的“刘氏恶作剧”,这个传统的猪年,虽然是他的本命年,他却是没灾没难地顺利度过了。
“感谢猪大哥让我顺利度过本命年啊,”刘翔对空作个揖,然后装作很郁闷地说,“春节怎么过?唉,现在肯定是发红包啦,以前拿红包,现在倒过来了!”玩笑过后,他也通过记者向读者朋友们拜了年,并对受到雪灾影响的国人表达了自己的祝福。至于自己,他要求不高:“新的鼠年,希望自己能踏踏实实、稳稳当当地去迎接奥运会。”

  祝福灾区百姓

  大雪纷飞,很多地方期待的瑞雪最后演变成了雪灾,刘翔也继上次集体慰问后,再度对受灾地区的人们表达了自己的祝福:“无论怎样艰难,年还是要过的,希望大家都能顺利回成家,过好年。”

  轮到上电视拜年了,他的致辞就要轻松很多。“大家好,我是刘翔,”在给电视台录拜年特辑时,他甚至故意装出口齿不清的样子介绍自己,“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合家欢乐,恭喜发财!”

  感谢顺利本命年

  即将过去的农历猪年,是刘翔的本命年,不过他倒是过得顺风顺水。“属猪让我感觉很有福气,谢谢猪大哥,希望自己能继续平平安安地度过剩下的几天。”在本命年,刘翔保持住了极高的竞技水准,有人跟他开玩笑,说他完全可以不用穿红内衣了,他哈哈大笑,“还得希望老鼠年也能这么顺利,踏踏实实、稳稳当当地去迎接奥运会。”孙海平则从专业的角度,给了刘翔继续顺利下去的保障:“我们现在的训练,刘翔身体承受了很大负荷,我们会严格控制大规模疲劳,防止拉伤。”训练计划交给教练,刘翔本命年的最后几天,还有个任务。“头发长了,冬训时一直懒得去剪,天天忙着训练——只要洗脸刷牙不忘记,头发就算了,”刘翔笑着说,“等休息的时候去剪一下好过年,新的一年希望有个好的开始嘛!”

  特批回家很感激

  自雅典归来,刘翔基本上都能回家过春节。今年,他是大年三十上午训练,下午回家,初一在家过一天,尽管今年的假期比往年缩减一半,但他仍作出感激不尽的样子:“相比羽毛球队啊、乒乓球队啊、跳水队啊,我算是很幸运的了,连续几年都能回家过年,谢谢我的教练和各级领导对我的关心和爱护。”

  过年会干嘛?他想来想去,还是没创意的吃饭。“当然是和家人、亲戚吃年夜饭了,大家吃个团圆饭嘛!”而据刘翔家人“泄密”,早在上次回家时,刘翔就已和他妈妈一起“展望”年夜饭的内容了。除了吃团圆饭,刘翔还有一个让他“不爽”的任务:“那就是发红包咯!唉,现在收红包收得少,发红包发得多,跟以前比都倒过来了!”

  大年初二恢复训练

  回到上海继续冬训,但上海的田径馆内温度要比北京低一些,刘翔适应了好几天。“冷啊!”他喊着,“上海比北京冷很多,在北京,我在房间里只穿睡衣,在上海要穿三件衣服、两条裤子。”训练时一丝不苟并不妨碍他回家的好心情,采访完了,他要走之前,突然把小师妹王丽推到大家面前:“快来采访我们的全国冠军啊,全国第一,王冠军!人家在等你呢!”把小王丽吓得慌不择路地就逃跑了。短短的新年假期过去之后,刘翔将在大年初二恢复训练:“唉,真可怜啊!”他故意耷拉起脑袋。问他关于新年首站比赛——室内世锦赛的事,他更来劲了:“目标啊、赛程啊,都是教练领导们给定下来的,像我们小的,只有服从啦!”特约记者陈宏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