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 > 美巡新闻

迪拜沙漠精英赛收杆 伍兹末轮发威一杆优势夺冠

袁梦
老虎伍兹怒吼庆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迪拜沙漠精英赛昨晚在阿联酋酋长国高尔夫俱乐部Majlis球场收杆。老虎-伍兹最后一轮交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以总成绩274杆低于标准杆14杆夺得了冠军。伍兹在迪拜再次证明自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世界第一在最后一轮发威,最终以1杆的优势力压德国新秀马丁-凯梅尔。上一轮的领头羊南非名将恩尼-埃尔斯在最后一轮只打出71杆,最终获得并列第3名。

  昨晚在酋长国高尔夫俱乐部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稍微有点戏剧性,伍兹是凭借最后9洞出色的发挥,31杆低于标准杆6杆,在末洞拿下小鸟推后才赢得了胜利。这也成为了伍兹的经典时刻,只有像伍兹一样拥有不屈不挠精神的人才能在最后打出这样的成绩。

  在通过顺利的开球把球送到球道上以后,伍兹用5号铁攻果岭,结果球不幸落到了沙坑边缘厚厚的长草区,落点位于果岭后面。伍兹必须站在沙坑里面做动作,结果世界第一把球成功切上了果岭,球落到离洞25英尺的地方。伍兹集中精力,非常漂亮地把球推进了球洞中,让现场观看的众多球迷不禁欢呼雀跃。

  “最后一轮真的打得非常刺激。”伍兹在赢得冠军拿到283,965欧元的支票后露出了微笑,“在第18洞我的开球真的很好,开到了转弯处。我用5号木击球,结果没打好。接着我对着风试图把球打得高一点,我那时想那一击还是很完美的,不过球过了球洞,飞得比我原先想的要更远一些。然后我想那肯定是个难打的沙坑球,不过还没到那样坏我过到那边,球并不在沙坑里面。之后我想,那很容易会把球切入水中,你必须保证自己不犯错误。如果你打得保险一点让球离洞口近一点,打一个保帕杆,那就要看后面会发生什麽事,可能就赢不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了。当我把球攻上果岭后,我拿下了那个小鸟推。”

  伍兹今天开局不错,在前面4洞就拿下了3只小鸟,一下子就把自己与恩尼-埃尔斯和亨利克-斯藤森的差距缩小到只有一杆。在转场打后9洞之前,伍兹还落后领先者2杆。如果换成是其他球员,可能会想争夺冠军的机会已经不大了。不过伍兹使出了浑身解数,在后面9洞疯狂抓鸟。先是在第10洞率先拉开抓鸟序幕,之后又收获了5只小鸟。世界第一向来都是一位在最后9洞能神奇发威的球手。

  作为有点戏剧性的结局,球场上的主角往往都不只是一位球员。南非球手路易斯-奥奥斯苏森率先打出了65杆的低杆,取得会馆的领先。而恩尼-埃尔斯和马丁-凯梅尔则都是在伍兹之后打,所有这些因素都促成了这个让人惊讶的结局的产生。

  伍兹在完成自己的比赛后以-14杆的成绩超过了奥奥斯苏森而获得了领先,此时只剩下埃尔斯和凯梅尔才有机会超过伍兹的成绩。凯梅尔刚开始丢掉一杆,不过最后3洞却是以小鸟-小鸟-老鹰完美收杆,最后的总成绩为-13杆。这样就只剩下埃尔斯争夺最后的冠军了。3次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冠军得主埃尔斯需要在最后一洞射下一头老鹰才能击败伍兹夺冠,如果拿下一只小鸟就将同伍兹进入延长赛再战。对于南非名将恩尼-埃尔斯来说,他完全有能力射下一头老鹰,不过南非人的3号木失灵,球击入了水中,结果在那个5杆洞吞下了一个博基。最终,埃尔斯的总成绩为-12杆,与同胞奥奥斯苏森共同排在并列第3位。

  这样,伍兹继上周以8杆的巨大优势成就自己别克邀请赛的四连冠纪录后,本周又在他新赛季的第二场赛事中夺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冠军。到目前为止,伍兹在2008年只参加了别克邀请赛和迪拜沙漠精英赛两场赛事,胜率达到了100%。在本周之后,伍兹将休息两周,下一战将是在亚利桑那州图森艺术馆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锦标赛。(小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展现一姐风采
[点击看更多金花图片]
 

  
(责任编辑:dud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埃尔斯 | 马丁 | 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