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 林丹李矛争吵事件 > 事件动态

李矛:骂我的人别有用心 在大马执教时就常发火

  比赛结束后火气就逐渐消了。之所以与国内媒体沟通了几次,是因为想把这个事件讲清楚。

  我这个人向来不服输,这是与生俱来的。我从来不欺负弱者,但无论是谁要想占我的便宜,没门儿,我会拼尽全力反抗。

  记得在中国国家队时,有一次在食堂和举重队一位大级别选手发生了误会,他提出单挑,面对这位超级彪形大汉,我当然不会轻易应战,但他仍然出手了。

赤手空拳,肯定打不过他,我便跑到食堂里,操起一个条凳,向他奔去。他吓坏了,抱头鼠窜。我一边高叫一边猛追,最后还是在两队教练竭力阻拦下才没有让事态发展。

  我就那脾气,直爽、火爆,50岁的人,这些都改不了了,当然我从来也没想改过,要不就不是李矛了。

  举个例子:在马来西亚执教时,有一次汤杯比赛战绩平平,回国后马来西亚羽总召集羽毛球界的一些技术权威,为我们会诊。听着听着,我禁不住发火了:“和中国队、韩国队相比,我们住的是什么?吃的是什么?你们这些人,平常不来关心我们,输了就对我们指手画脚。压力,完全是你们带给我们的!”看到我火冒三丈,那些技术权威们一个个愣住了,一时无语。

  当我还是中国队教练时,韩国队就很推崇我。

  离开中国国家队,他们多次邀请我赴任,我一度比较犹豫,主要是不太习惯韩国生活。不学韩语,当时的想法是今后还要报效祖国,现在则是年龄大了,就是学也学不进了。

  2004奥运会后转到马来西亚,一是考虑到马来西亚讲华语的人相对多,二是大马队男单人才可塑性强。令人遗憾的是,这支队伍内部矛盾较大,因此去年初我还是回到了韩国。

  不过,在国外执教,我也同样“挑战传统”。那时,马来西亚队员黄综翰已拿过世锦赛亚军,但我一直认为他的打法漏洞很多。有一天,我直截了当地说,你拿亚军完全是蒙的,如果不对你实行大手术,前途够呛!于是,我对他来了一次彻底“洗肺”,我这个动作,在绝大多数同行眼中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但大马人后来承认我是对的。

  正所谓人言可畏。说到这个“之最”,我看到国内一些媒体认为是我自封的。虽然我这人天生自信,但话还没有大到这样没边。“世界上最好的男单教练”是韩国队前总教练封的。我记得当年在中国国家队执教时,一名上海籍男双选手也这样评价过。我把自己定位成一个“教球匠”,而且仅适合在国家队教球,如果让我当启蒙教练,肯定比不上那些体校教练。而且除了教球外,我没有任何特长。

  平时除了训练,人几乎都泡在网上。因为我不懂韩语,晚上在外几乎寸步难行。我在韩国的生活几乎是两点一线,而且从不用手机。在网上和亲朋好友聊天、打牌,还有通过国内网站阅读羽毛球新闻,当然国内外大事以及一些演艺界明星的动态我也是比较关心的。

  我在网上也注意到很多人在议论那次冲突,有很多人在骂我,除了别有用心的人外,我原谅他们,毕竟对我了解的人很少。

  刚才我说了,为了有朝一日继续报效祖国,我一直没有学韩语。还有在马来西亚执教时,官方准备发给我永久居住证,一般人是很难得到的,但我婉言谢绝了。这足以看出我的一颗爱国心吧!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