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新主宰雨夜迷失 具球王绝活却未达球王境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巴萨1-0奥萨苏纳 梅西长驱直入

    搜狐体育讯 诺坎普的雨格外的大,梅西的表现却着实的平淡。在球队急需拿分追赶皇马的紧要关头,梅西却似乎并没能为球队做出丝毫贡献,而这也就难怪里杰卡尔德在僵局未破的节骨眼上用小罗毅然换下了“不可替代”的阿根廷人。

  尽管场地的积水对擅长地面配合的巴萨颇为不利,但开场后梅西还是立刻带领全队发动了攻势。第6分钟,亨利禁区内巧妙后脚跟磕球回作,阿根廷人跟上停球,但略微的犹豫过后,皮球偏离球门飞出。

这在雨中磕磕绊绊的一球显然是巴萨开场后最佳的一次破门良机,但诺坎普的草皮似乎告诉梅西:今晚不欢迎技术足球。的确,通过慢镜头回放可以明显看出,梅西停球、摆腿的动作都有不同程度的拘谨和收敛。若是换作平常,带球再进一步逼近门将再大力抽射远角,绝对是梅西最舒服、也是最保险的选择。

  上半场45分钟加上下半场被换下前的20分钟,梅西与巴萨一起陷入了奥萨苏纳铁桶阵的包围。如果说在以前球队还能通过梅西的犀利突破来打开对方缺口的话,那么今日加泰罗尼亚人则是一筹莫展。在球队需要梅西“开山辟路”的情况下,阿根廷人本场却仅仅尝试了7次突破,而只有2次成功。上一场对阵黄色潜水艇的国王杯,梅西刚刚用密集、高质量、高观赏性的突破过人让世人再次见证了其马拉多纳接班人的风采。而在今天这场不合时宜的大雨中,巴萨旗手的绝招却从数量、质量两个方面完全跌进了低谷。

  究其原因,恐怕还是梅西极富特点、与众不同的带球方式造成了今夜巴萨进攻运转的不畅。梅西的突破之所以“不可抵挡”,不光靠的是其惊人的爆发力和速度,另外的关键还得算是巴萨19号独特的带球习惯。与“大步流星”的卡卡不同,梅西由于自身身高、体重等条件所限,选择的盘带方式往往是“小碎步”和突然启动的组合。阿根廷边锋虽个子矮小,但却占了重心低、变向灵活的优势,加上其堪比任何“花活球员”的细腻球感,梅西的突破融合了速度和精确。

  但巴塞罗那的大雨搅乱了梅西的步伐。精确的带球需要精确的控制,但更需要皮球精确的运行滚动。场地积水过多,再加上梅西忌惮对方采取“砍杀”战术,也就导致了阿根廷人既不敢突破、也不愿突破的结果。梅西不想突破?的确,全场比赛巴萨19号竟然没有遭受到1次对方的侵犯,这就是最好的证据。

  纵观全世界的“金童”们,梅西是其中最能够继承球王马拉多纳衣钵的球员。然而从今天的比赛至少有一点得到了证明——梅西要想早日登上球王的宝座,恐怕要提高的东西还有很多。马拉多纳之所以屹立世界足坛近20年不倒,靠的正是其“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众多绝招。而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球王化于无形、罕逢敌手的带球突破——不管是什么场地、什么对手、什么比赛,只要皮球到了马拉多纳的脚下,定会有一条血路杀出。而小梅西则明显还欠缺这些“野战”经验。

  在赛前不久接受欧足联的专访时,梅西曾说“自己最需要改进的技术是头球”。然而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与其面面俱到,倒不如一招鲜。盘带突破乃是梅西绝招,那么为了诺坎普的观众,阿根廷小伙子不妨早日将其练到化境。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