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寒流肆虐五大联赛 欧洲足球雪灾实况报道

  法国:均衡受灾损失共担

  法国位于欧洲大陆的西端,大西洋沿岸地区的气候相对来说温和而有变化,除了山区和东北地区以外,冬天堪称相当温暖。

不过,法国经常会受到南方特有的“密斯托拉风”(Mistral)的影响,这是一种吹向法国地中海地区隆河谷地的干冷风,据说一年里有100天都吹着这种冷风。

  法兰西是对非洲人最友好的民族,法甲是欧洲肤色最深的联赛。掘自非洲大地的“黑色燃料”烘托出熊熊的法甲联赛,但也时不时地给法国足球带来一阵“密斯托拉风”。

  单就数量而言,法甲是受非洲杯冲击最大的联赛。

  卫冕冠军里昂失去科特迪瓦前锋凯塔,圣埃蒂安同时失去3名主力球员:塞内加尔人萨尔、科特迪瓦球员蒂耶内和的几内亚的费恩多诺。

  受影响最大的俱乐部是法国杯卫冕冠军索肖,阵中的4名塞内加尔国脚达乌、塞内、德拉梅和达夫都是不可或缺的主力,而且位置恰好都在后防线上,他们的离去让索肖的防线极度“贫血”。

  反应最明显的俱乐部则是勒芒。包括队长罗马里奇在内共有3条线上的4名主力被抽调,几乎损失半个主力阵容,该队在法甲联赛中已经遭遇到了四连败。

  法甲联赛在2007年12月23日打完第19轮后进入冬休,直至今年1月13日重燃战火,随之而来的是短期内的密集赛程:两周时间内20支球队将分别作战4轮。在非洲杯期间进行的5轮法甲酣战,是对忍耐力的严峻考验。

  不幸中的万幸是当灾害成为一个普遍性的问题,几乎所有球队都被抽调重要球员,大家又在低层次上找到了一个相对平衡的平台。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辛 | 德罗巴 | 卡马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