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张琳成中国泳坛希望之星 "哈克特"有望破浪而出

  在中国游泳运动员很难“出头”的现状下,21岁的小将张琳是最有希望“出头”的运动员之一,虽然他的名气还比不上吴鹏,但是作为目前国内泳坛受人关注的“海归派”,他的身上寄托了中国游泳“师夷长技以制夷”的愿望。
在师从“世界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哈克特的恩师丹尼斯后,当他在此次中国游泳公开赛中连夺三金时,他更多地被人认为是中国的“哈克特”。

  现场:连夺三金创佳绩

  15分05秒57,当张琳率先完成男子1500米自由泳时,第二名距他还有30多秒,虽然对手的实力够不上绝对实力,但是张琳在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的项目上已经相当强势。

  男子1500自由泳决赛前一天,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上游出了3分45秒04,打破了由他自己创造的全国纪录。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由黄绍华、张智涛、辛桐和张琳组成的中国队,在前三棒落后德国队的情况下,由张琳在700米实现反超,最终夺金,成绩是7分23秒15。

  背后:留洋澳洲取真经

  在澳大利亚接受著名教练丹尼斯的训练,张琳作为中国游泳队首批“吃螃蟹”的人自然受到诸多关注。张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之所以到国外进行训练就是因为去年韩国选手朴泰恒对我的震动和刺激,一年多来无论是亚运会还是世锦赛我基本都败在了他的手下,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我才决定从师于丹尼斯的。”

  原本留洋计划是两个月,但是张琳已经和丹尼斯越来越有默契,原定的时间也延长了1个月,张琳说,“其实国外和国内的训练都差不多,但是丹尼斯更放得开,训练也更大胆。丹尼斯指点最多的细节是转身技术。”

  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改写全国纪录已经是师从丹尼斯以来的第三次,在此前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他曾将400米自由泳提高了2秒67,1500米自由泳则游出了14分59秒02,首次突破15分大关。

  目标:北京击败朴泰恒

  对于越来越近的奥运会,张琳毫不掩饰自己的期待,“当然是全力以赴了。能参加奥运会本身就是一种荣誉,而且我是在自己的国家参赛,肯定会把自己最好的实力展现在全世界面前。”而目前他最大的对手当属韩国选手朴泰恒。

  现在张琳已经有了挑战朴泰恒的实力,在去年的游泳世锦赛上朴泰恒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以3分45秒43夺金,而本次“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张琳以3分45秒04夺冠,相当于2007年世界排名第二的成绩。(狄万勇)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丹尼斯 | 哈克特 | 连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