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易德比多人抢戏:麦蒂一人主宰 博古特压姚明

  
  扬子晚报网消息 北京时间2月3日,姚明和易建联的第二次中国德比在密尔沃基开战。结果两大主角姚明和易建联都表现一般。姚明11投5中,拿下12分12个篮板;而易建联10投1中,只拿下6分7个篮板。但是火箭依靠1号球星麦蒂的出色发挥,在客场91:83击败雄鹿取得3连胜。而本场比赛,抢姚明和易建联戏的,还不止麦蒂一人。

  麦蒂一人主宰比赛

  麦蒂昨天27投14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并有11个篮板以及6次助攻,超过5成的命中率以及全队第二高的助攻次数让他成为昨天最耀眼的明星。
而更加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麦蒂在个人出手和全队进攻的取舍上作出的努力,我们全场比赛极少看到麦蒂以往常有的那种不合理的干拔跳投,在运球过半场之后,麦蒂总是能够主动指挥队友跑位后寻找挡拆后的机会投篮或者直接突破分球。即使当姚明、斯科拉以及兰德里一众内线始终没有发挥机会的时候,麦蒂在进攻端也没有任何的急躁表现,这是火箭一号与以往相比最大的不同。

  昨天第二节开始麦蒂连续跳投得分,火箭队领先11分。第三节当博古特突破得分把比分追到还差4分,又是麦蒂直线传球,助攻姚明轻松得分,比分差距一下子又拉大到10分左右。第四节麦蒂跳投得分,并和姚明一起打出超级双人组,三角传球后姚明扣篮得分。

  而当雄鹿在比赛最后进行反扑时,又是麦蒂站了出来,他2罚2中之后,火箭领先8分,锁定胜局。

  博古特压倒姚明

  昨天比赛中,由于姚明和易建联表现都一般,所以双方内线攻防的焦点人物变成了2005年雄鹿的澳洲状元博古特。由于之前博古特在和姚明的交手中一直落于下风,所以博古特心里憋了一股劲,希望向姚明复仇来缓解自己的郁闷。

  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姚明在火箭的第一次进攻中单打博古特,但是没有成功。之后的博古特慢慢地开始了自己的报复,在第一节比赛中,博古特就在一次篮下的冲撞中轰然倒地。我们无法说博古特这次摔倒是故意为之还是真的受不了姚明的冲撞,但是这次倒地带来的后果就是让姚明早早地回到了板凳上休息。到了第三节比赛,博古特连续两次封盖姚明的上篮,这样的表现,恐怕就连姚明自己也吃了一惊。姚明的郁闷也很清楚地表现在了场上,在第二次被博古特封盖之后,姚明大吼一声。就算后来用了一个突破之后的上篮挽回一些颜面,但是姚明的脸色也没有好转。全场比赛,博古特抢下21分5个篮板,是雄鹿得分最高的球员,他的出色,也抢足了姚明和易建联的风头。

  维兰纽瓦、巴蒂尔抢戏过头

  如果说麦蒂和博古特的抢戏还能容忍的话,那么火箭的巴蒂尔和雄鹿的维兰纽瓦,则在昨天的比赛中抢风头过了头。第一节比赛刚开始,阿联在无球的时候摆脱路易斯·斯科拉的防守,溜底线后拉空,这时姚明立马贴上,比赛的第一次进攻就出现了姚易大战的镜头,这不免让中国球迷一阵激动。之后阿联背后靠了一下姚明,一个转身后马上出手,但是在防守当中收缩过来的肖恩·巴蒂尔一个飞身跳起来,将阿联的投篮盖掉,将此次姚易的对话搅黄。

  而维兰纽瓦昨天着实抢了阿联的上场时间,尤其是第四节开始的时候,维兰纽瓦连续几次投篮命中,不管是突破之后的扣篮,还是在篮下的补扣,维兰纽瓦可以说是充分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全场比赛维兰纽瓦拿到了14分6个篮板,虽然并没有帮助雄鹿获得胜利,但是和易建联比较,维兰纽瓦绝对是占尽优势。虽然从比赛上来说,巴蒂尔和维兰纽瓦的表现都堪称优秀,但是从姚易中国德比欣赏的角度,这哥俩绝对是抢戏过头。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博古 | 麦蒂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