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加纳逆转雄鹰跌落 科特迪瓦狂刀进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弟26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再战两场,在两场1/4决赛中,东道主加纳队在一名队员被罚下的情况下,凭借埃辛和阿格格的进球,以2比1逆转尼日利亚队,成功晋级半决赛。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德罗巴打进一球,卡卢梅开二度,科特迪瓦队以5比0的比分横扫几内亚队后同样顺利晋级4强。

  加纳 2-1 尼日利亚

  比赛开始后双方很快进入状态,开始对攻战。第10分钟,蒙塔里在禁区内得球吸引门将出击,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上。两分钟后,雅库布在禁区内接到乌切的传球后摆脱后卫,左脚施射稍稍偏出,错失良机。第15分钟,蒙塔里左路带球突破至小禁区边缘后起脚准备射门,约博奋力将球挡出底线。第22分钟,奥沃苏-阿贝耶跌跌撞撞的带球进去禁区,可惜最后一脚趟大而错过射门机会。三分钟后,埃辛直塞,盖恩的球后在禁区内右侧射门击中立柱。一分钟后,奥沃苏-阿贝耶的传球稍稍靠后,无人盯防的阿格格射门十分勉强而没有造成什么威胁。第30分钟,雅库布摆脱后卫防守后几乎形成单刀球,但主裁判却因为此前加纳后卫的一个犯规动作而判给尼日利亚队一个任意球,一分钟后,雅库布的传球找到乌切,但后者的射门却直接打在门将的身上。第35分钟,埃里克-阿多在防守雅库布时拉拽了对手的球衣,埃弗顿前锋立刻倒地,主裁判判给尼日利亚队一个点球,雅库布操刀主罚,冷静将球打进球门左下角,1比0,尼日利亚队取得领先。第41分钟,奥沃苏-阿贝耶右路带球内切,左脚大力施射近角,皮球擦着立柱稍稍偏出。上半场补时阶段,奥沃苏-阿贝耶左路传中,埃辛在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击中球门左侧立柱后弹进网窝,1比1,加纳队扳平比分。

  下半场比赛双方又是立刻开始激烈争夺,第47分钟,尼日利亚队快速反击,加纳门将金士顿出击到禁区外边缘处头球解围,雅库布截获皮球后离门35木左右远距离射门,金士顿高速回防将球托出底线。一分钟后,乌切直塞,米克尔在后卫的干扰下没能控稳皮球,门将金士顿将球扑住。加纳队门前显得风声鹤唳。第59分钟,加纳队遭到打击,奥丹维治带球突破即将形成单刀球的情况下,约翰-门萨战术犯规将其放倒,主裁判直接红牌将其罚下,加纳队场上少一人作战,随后泰沃左脚任意球大力发炮,门将金士顿奋力将球扑出底线。第78分钟,哈米诺-德拉曼尼左路传中,后点的拉耶-金士顿和蒙塔里的射门先后被挡出。第82分钟,阿格格接后场长传后摆脱约博进入禁区,但其左脚射门稍稍偏出。一分钟后,蒙塔里左路带球突破进禁区后,底线处将球横敲门前,阿格格门前近距离施射破网,2比1,加纳队在不利局面下逆转比分。士气大振的加纳队继续进攻,三分钟后,拉耶-金士顿禁区边缘处的射门擦着门楣呼啸而出。第89分钟,希图左路进攻,希图传中球划过门前,蒙塔里回防到禁区内头球解围。最后时刻,尼日利亚队连续边路传中,埃辛头球回传门将却将球顶出底线,尼日利亚队最后的角球机会却没能把握住。2比1,加纳队成功晋级。

  科特迪瓦 5-0 几内亚

  第12分钟,卡卢边路传中,几内亚后卫头球解围不远,德罗巴得球后制造出一个角球机会,随后,卡卢摆脱盯防守后弹射力量稍轻,没能制造出威胁。第25分钟,凯塔接队友传球后近门柱施射得手,1比0,科特迪瓦取得领先。第43分钟,阿鲁纳-科内和卡卢先后打出漂亮射门,但几内亚门将卡马拉两次做出世界级的扑救,几内队险些再丢一球。一分钟后,几内亚中路进攻,伊斯梅尔-班古拉起脚射门打向球门死角,博巴卡-巴里站位准确,奋力将球挡出。第45分钟,科特迪瓦开出战术角球,凯塔小角度直接射门,低平球打向球门远端下角,皮球擦着立柱滚出底线。补时阶段,德罗巴在禁区内接到队友传球后射向球门上角,门将神勇的将球托出底线。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科特迪瓦队继续加强进攻。第62分钟,几内亚队得到一个禁区外的任意球机会,达奥达-加比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擦着近门柱划门而出。第68分钟,阿鲁纳-科内带球突破至禁区内后盘带过门将,但小角度射门却门能打进空门。两分钟后,德罗巴接队友的传球,倚住防守后晃出射门角度,将球从卡马拉身下打进球门2比0。两球落后的几内亚队开始崩溃。第72分钟,卡卢带球闯入禁区后,带球绕过门将将球打进空门,3比0。第81分钟,图雷底线处将球传至门前,卡卢起脚再进一球,4比0,卡卢梅卡二度。第86分钟,阿鲁纳-科内的射门被门将奋力挡出后,他的兄弟,巴基-科内20码外起脚将球打进球门上角,5比0,科特迪瓦队又一次上演兄弟配进球。比赛结束,科特迪瓦5比0完成屠杀。

  (Rossoneri)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贝 | 蒙塔里 | 埃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