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冯天薇成狮城奥运女三号 蔡晓黎失手男团难成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下午,在新加坡大巴窑体育馆举行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东南亚区外围赛中,新加坡女将冯天薇接连在半决赛和决赛分别击败马来西亚的黄淑琴和泰国的高王,她因此获得了新加坡女队的第三张北京奥运会门票。

而新加坡男单三号蔡晓黎在男单半决赛中不敌世界排名第330位的普冲,没能进决赛,男单的东南亚参赛席位被越南选手端建国获得。

  为照顾乒乓球运动欠发达的东南亚地区,国际乒联和亚乒联决定,给东南亚各协会男女各一个直接晋级北京奥运会的名额。除了那些根据2008年1月国际乒联最新排名自动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择之外,这些国家或地区的选手还可以通过东南亚地区的选拔获得参赛资格。而这次东南亚的选拔还没能过关的,还可以在今年3月参加亚洲区的奥运会预选赛。

  世界排名第28的冯天薇昨天在大巴窑体育馆举行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东南亚区外围赛女单决赛中,以11-5、11-9、11-9、8-11、11-9战胜泰国首号女将高王,抢下奥运资格。冯天薇赛后受访时说:“我赢了以后,情绪很激动,也很开心,因为这项比赛非常不容易,我在各方面都尽了最大的努力。最后一场尤其艰难,因为对手准备得很充分。”原籍中国黑龙江的冯天薇在较早时的半决赛中,以11-3、11-9、11-7、11-4直落四局拿下东运亚军马来西亚的黄淑琴。

  越南首号球员端建国在男单决赛中,以4-2击败泰国选手普冲,连续第二次获得奥运参赛权。新加坡方面这次也派出第三号男将蔡晓黎角逐奥运男单席位,可惜他在半决赛中,经过七局的艰难战斗后,以3-4败给世界排名第330的普冲。世界排名第156的蔡晓黎在之前对垒印尼选手摩哈末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3-1获胜,并以四战全胜的战绩从A组中杀出。蔡晓黎也将在3月6日到香港参加亚洲区外围赛,再为奥运一席之位奋斗,但他的奥运前景显然就渺茫得多了。

  冯天薇和蔡晓黎接下来将随队参加本月24日至3月2日在中国广州举行的第49届世界团体赛。新加坡方面确定的参加广州世乒赛的阵容是男队——高宁、杨子、蔡晓黎、庞学杰和黄宏伟;女队——王越古、李佳薇、孙蓓蓓、冯天薇和于梦雨。两年前在德国不来梅举行的上届世乒赛团体比赛中,新加坡队获得女队第九名和男队第28名。

  新加坡男队和女队都是最近一两年进步非常大的队伍,因此他们的动向值得国乒关注。刚获得新加坡公民权的冯天薇,尽管只有21岁但她的能力和气势已经明显超过了前年年底在多哈亚运会上表现出色的孙蓓蓓,王越古、李佳薇与冯天薇的组合,虽然不太可能直接威胁到国乒女队的地位,但这个组合已经明显超越了日本、韩国以及中国香港等女队,因此还是值得我们研究研究的。

  高宁、杨子去年表现非常出色,他们不仅双打很优秀,两人的单打进步也很大。不过新加坡男队的最大问题就是第三单打,蔡晓黎这次在对手相对弱很多的东南亚地区的选拔赛上都没能出线,再到3月等他与日本、韩国以及中国香港等水平比较高的对手争夺奥运会参赛资格,难度就大了很多。如果新加坡方面在男线上只获得两个奥运会参赛资格,很可能将失去参加奥运会乒乓球男团比赛的机会,而按照高宁、杨子的实力,他们完全有可能在团体比赛中帮新加坡拿到奥运奖牌的。(红星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天薇 | 蔡晓黎 | 普冲 | 高王 | 黄淑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