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 > 公开赛动态

两金为水立方首秀画句号 齐晖自评仰泳节奏不好

    搜狐体育讯 齐晖没有食言。在昨晚预赛有所保留的情况下,她今天成功地获得了女子200米混合泳的金牌,并成功以2分14秒14的成绩达到奥运会A标。对于今天的表现,齐晖表示:“还是比较满意,成绩在自己的预计之中。

  在昨晚的预赛中,齐晖并没有显示出自己应有的实力,并没有实现达到奥运A标的目的。对此,她表示自己是在战术上有所保留,并把达标和夺牌的愿望留在了今天的决赛上。今天的决赛从出场的时候,齐晖就处处显示出强者的气势,一举手一投手都表达出了她必胜的信心。入水后,齐晖在第一棒蝶泳中并没有掌握领先的优势,来自德国的梅尔霍恩暂时领先。第二棒仰泳是她的弱项,不过在第三项自己的强项蛙泳上,齐晖爆发出了无限的能量。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她奋起直追,将领先自己差不多有一个多身位的对手追上。在最后50米自由泳转身前,齐晖已经胜券在握。最后,她以2分14秒14的成绩率先触壁,成功达到奥运A标!

  但赛后,齐晖却坦言自己的蛙泳环节还有些保留:“因为前几天比赛的时候大腿被拉到了,所以今天游蛙泳的时候有些顾忌。而且我的仰泳节奏不是太好,没有昨天轻松。不过自由泳那项我是全力在拼了。”

  100米蛙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分别夺金并达标,并在200米蛙泳上也成功地达到奥运A标,齐晖的水立方首秀已经画上一个句号。总结起自己的表现,齐晖还是非常满意:“主要是达到了自己赛前冲击奥运会A标的目的,在名次上也还不错。”如果要为自己的这次比赛找出不足,齐晖认为还是在适应上午决赛上:“因为是第一次上午比赛,因此各方面还欠缺一些,希望在今后的主项中着重安排一下,在早上安排强度课,在训练中尽量调动早上的兴奋点。”

  尽管100米蛙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是齐晖这次收获的两枚金牌,但大家想在奥运会上看到她继续在这两项中乘风破浪恐怕有难度。齐晖说:“因为在奥运会时,100米蛙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有冲突,所以还需要取舍一下。”

  结束了本次的水立方之旅,接下来就是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春节了。齐晖表示:“因为这次比赛结束后刚好碰到过年,所以有一个短时间的调整,但不会太长。接下来要全力奋战3月的全国冠军赛。”(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