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NBA超级碗”成华人球迷的“春晚” 姚易闪亮

  美国人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迎来超级碗,由于去年第一次德比创下了将近2亿的收视纪录,让美国人将昨天的“德比II”称为中国超级碗。麦迪在比赛后感叹说:“一场NBA常规赛的观众数目竟然是超级碗的两倍,我实在无法相信这是真的。

”本版撰稿实习生 孙碧漪 记者 张逸麟

  华人球迷的“春晚”

  “超级碗”是美国人的一个节日,而对于在美国的华人球迷来说,中国德比更适合成为他们的节日,随着春节即将来临,许多华人球迷都赶到布拉德利中心,享受这场充满中国气氛的大餐。

  据悉有500名左右的华人球迷从比邻的芝加哥赶到密尔沃基,其他城市的华人球迷也纷纷赶来,密尔沃基的当地华人球迷则承担起东道主的责任,在比赛前还举行一次华人的庆祝活动。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汇集所有人的力量为姚明和易建联加油呐喊,在这里姚明将会像易建联一样得到主场待遇。

  比赛场上充满着中国元素,从舞狮到中国式的音乐,加上姚明和易建联的表演,华人球迷乐在其中。一些华人小球迷坐在场边,举着“向祖国人民拜年”的海报,通过比赛的转播,为国内的人们递上一份祝福,整场比赛俨然成为华人球迷的春节晚会一般。

  当然姚明和易建联也非常关注国内的情况,由于目前国内许多省市遭遇雪灾,姚明和易建联在赛后的发布会上送出祝福,希望国内抗灾成功,人们可以团聚在一起过好新年。

  老外都来抢戏份

  去年的“德比I”,姚明和易建联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他们的出色表现为这台大戏添色不少。不过昨天,情况完全不同,麦迪和博古特喧宾夺主,成为场上主角,而其他球员也在比赛中兴奋异常,不让姚易独美。

  经过了“德比I”那一串惊人的数据以及超凡的影响力后,NBA球员对于“德比II”的重视程度有了新的认识,谁愿意错过如此展示自己的机会?布拉德利中心的场边,立着许多中文的广告牌,来自中国的商业价值也是球员们无法忽视的,看看火箭这边,巴蒂尔、维尔斯、海耶斯甚至阿德尔曼都与中国品牌签约,这对于雄鹿球员也是一种启发。

  雄鹿老大里德原本打算在“德比II”复出,可惜赛前他的情况并没有好转,只得穿上一套很酷的黑色西服为队友助威。相比之下,梅森的运气不错,这位曾经的中国球迷公敌,现在却成为易建联的战友,在球迷中颇具知名度,而看他在场上玩命的表现,丝毫不像一个刚刚复出的伤员。

  此外维伦纽瓦和西蒙斯也有不错的表现。维伦纽瓦在博客中披露,自己希望被交易,而火箭正是对他有兴趣的球队之一,昨天似乎就是要在火箭面前露两手;至于西蒙斯则抓住了比赛的最后时刻,连续命中3个三分,让垃圾时间也变得有声有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 布拉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