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 > 公开赛动态

澳洲特训成绩不如以往 美女陈燕燕亲述个中玄机

陈燕燕美丽侧影
陈燕燕美丽侧影

    搜狐体育讯 结束了女子200米仰泳的争夺,陈燕燕急急忙忙地经过混采区,甚至连衣服都没来得及穿上,直接把刚摘下的泳帽又戴上了。原来,几分钟之后,她又将参加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决赛,自己的仰泳是第一棒,重要性不言而喻。

  参加本次2008年“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大家都将目光更多地放在前往澳洲镀金三个月的张琳身上。但殊不知陈燕燕是澳洲四人特训小组中唯一的女性。

在昆士兰的那场比赛,张琳获得了三枚金牌,陈燕燕也在100米和200米仰泳中游出了两枚银牌。

  从国外镀金回来,本说效果应该像张琳一样明显。但陈燕燕却在今天的200米仰泳决赛中遗憾告负,以2分13秒85的成绩仅获得银牌。这一成绩甚至还没有达到自己在去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上游出的2分12秒68。其中原因何在?

  “我最近在改技术,还不太适应。”陈燕燕这样解释。原来,前往澳洲之后,丹尼斯教练发现了陈燕燕原有的技术的一些缺陷,在三个月的内,把她的仰泳技术动作逐一改正。“我以前在游的时候,身体左右摆动比较大,而且抱水也不太一样。”在澳洲三个月,陈燕燕一直处于改技术的阶段,因此效果没那么明显也情有可原了。同时,从澳洲归来的时间并不长,陈燕燕也面对着与张琳同样的问题:如何从炎热的南半球转换到现在寒冷的北半球。

  不过,与丹尼斯教练对自己以前技术的全盘否定不同,现在陈燕燕正在教练陈映红的指点下,有侧重点地改正自己的技术,希望也能在北京奥运会前尽快适应。

  陈燕燕原是一名花游运动员,她姐姐陈绚11年前还作为中国花样游泳队的主力队员参加过亚特兰大奥运会。而陈燕燕在花游队时,被游泳队看重,由此开始了自己的游泳之旅。目前,她与小将赵菁、徐田龙子是中国女子仰泳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希望。

  在澳洲特训三个月,就连张琳、辛桐等男队员都被晒成了健康色,更别说像陈燕燕一样的女队员。从澳洲回来后,陈燕燕原本白皙的皮肤变成了小麦色,被大家戏称为“黑珍珠”。在本次比赛中,她还参加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的角逐,不过成绩并不理想。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她将在100米仰泳中为夺取一枚金牌而努力。(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燕燕 | 张琳 | 丹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