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阿迪奥运明星简介:埃里森·菲利克斯

    搜狐体育讯 2007赛季对美国人埃里森•菲利克斯(Allyson Felix)而言,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她在大阪的比赛中不仅以很大的领先优势获得200米世界冠军,还在100米、200米和400米比赛中取得了职业生涯中的最好成绩。

  世界锦标赛上,除了在自己主项200米上夺冠之外,菲利克斯还作为美国队4x100米和4x400接力队的成员,再夺两枚金牌,成为有史以来第二位取得 如此骄人成绩的女性。

  2007年,菲利克斯再次获得杰西欧文斯奖(Jesse Owens Award),被誉为“美国年度最佳女运动员”,达到年度职业生涯顶峰。

  菲利克斯因其细长的腿曾被高中时的朋友们冠以“鸡腿”的绰号。2007年,菲利克斯不仅在其专长的200米比赛上(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位女子单届三金得主)迈出了一大步,同时展示了未来她在400米比赛中的巨大潜力。

  8月7日在斯德哥尔摩的比赛中, 22岁的菲利克斯在400米比赛中以49.70秒取得个人第二个历史最好成绩,超过了去年年度世界最佳运动员的成绩。三周后在大阪的比赛中,菲利克斯首次突破了22秒的纪录(21.81秒),获得200米的世界冠军。

  对于那些善于慧眼识英才的人来说,早在2007年辉煌夏季之前,埃里森•菲利克斯就已经显现出了成为未来体育之星的潜质。2005年,20岁的菲利克斯还很腼腆,但她在所参加的10项200米决赛中都取得了胜利,其中三次打破世界纪录,并在同年赫尔辛基比赛的激烈竞争中获得冠军,完美结束了2005年——不同寻常的一年。为表彰菲利克斯2005年取得的成就,她首次荣获了杰西欧文斯奖。

  从高中一年级从事体育运动开始,菲利克斯的运动生涯就注定将不平凡。她曾五次获得加州预备赛冠军。菲利克斯的家庭成员都具有短跑天赋——她的兄弟韦斯(Wes)曾于2002年在200米比赛中获得美国青少年组冠军,而她本人则在那之前的一个赛季在世界青年锦标赛(World Youth Championship)中摘得了100米桂冠。

  2004年,菲利克斯在美国奥运会选拔赛200米比赛项目中获胜,《体育画报》和《今日美国》头版新闻均对她进行了报道。此次获胜使得菲利克斯拿到了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菲利克斯在雅典奥运会200米比赛中获得第二名,位居同为阿迪达斯签约选手的来自牙买加的维罗尼卡-坎贝尔(Veronica Campbell)之后,当时菲利克斯仅有18岁,是美国参赛队中最年轻的队员。

  尽管此次令人遗憾地与金牌失之交臂,但菲利克斯打破了200米项目青少年组的世界纪录,算是对自己一个不小的补偿。2003年在墨西哥城的比赛中,菲利克斯的成绩为22.11秒(比其在雅典的成绩还快0.07秒),但由于规则方面的技术问题,这一成绩并未得到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的认可。

  菲利克斯的启蒙教练为帕特•康诺利(Pat Connolly),现任教练是鲍勃•柯西(Bobby Kersee),参加国际巡回赛事时则由大赛经验丰富的罗纳尔多•内赫米亚(Renaldo Nehemiah)指导。这三人共同组成了一个令人生畏的强大团队。

  -完-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利克斯 | 埃里森 | 杰西 | 欧文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