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 > 公开赛动态

齐晖久疏战阵取胜信心犹在 喜欢水立方偏软水质

  晚报讯在昨天上午的“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名将齐晖颇为轻松地获得第一名。齐晖表示,这场比赛是她“近一年来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比赛”。在2日上午的200米蛙泳决赛中,放弃比赛的齐晖仅列倒数第一。


  齐晖夺冠的成绩是1分09秒24,而2日晚预赛的成绩是1分08秒22。决赛成绩不如预赛,齐晖表示主要原因有二:第一,早上比赛还是不太习惯,掌握节奏稍微差点;其次,2日晚预赛时撑到腿部,决赛时后程有点没劲。

  齐晖在2006年上海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获得200米蛙泳、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冠军,在当年底多哈亚运会上又夺得这三个项目的金牌。

  不过,进入2007年后,齐晖的状态有所起伏;特别是当年3月的墨尔本世锦赛,齐晖甚至未能进入200米蛙泳的决赛。此后,齐晖基本上没有参加大的正式比赛,一直在埋头训练。

  “很长时间没有参加这样的大赛了,前一段时间状态不是很好,没有比赛实力也没有比赛欲望,”齐晖说。

  本次赛事,齐晖报名参加100米蛙泳、2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三项比赛。她表示,主要目的是达到奥运A标。不过,奥运会时不一定会以这三项为主项,因为有些项目存在时间冲突。从以往的经历来看,200米蛙泳以及混合泳是齐晖的主项,100米蛙泳则不是。至于会不会参加接力比赛,她表示要看队里安排和比赛规则。

  谈及奥运会的目标时,齐晖说:“希望能比上两届更好,把自己应有的水平发挥出来。”当被问及奖牌目标时,齐晖打起了“太极”:“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奥运会目标。”

  针对北京奥运会上午决赛的赛制,齐晖说:“训练会有所调整,原来训练都安排在下午,现在也会有些安排在上午。”第一次在“水立方”进行比赛,齐晖认为水质偏软,“我个人蛮喜欢的”。不过,她也表示,“水立方”因为场馆大、采取地热取暖,室温有点冷。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