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温俊武杀人案 > 温俊武杀人案动态

温俊武杀人案广州开庭 作案前曾在现场演练(图)


  今天上午9时43分,备受关注的温俊武杀人案在广州市中院开庭审理。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指出,温俊武构成杀人罪、盗窃罪,应该数罪并罚。

  今天上午,由于被害人家属有50多人旁听,法院临时更改审判地点。记者在庭审现场看到,现场有近百人旁听,庭审还没开始,旁听席上已有人开始哭泣。9时40分,身着海珠区看守所囚服的温俊武、谢炜成、刘思敏三人准时进入法庭,接受审讯。温俊武神情黯淡。

  “没有人再敢要我”

  10多年前,效力于广州太阳神的温俊武风靡足坛,曾被誉为“彭伟国接班人、岭南足球新希望”。

  据介绍,1998年世界杯期间,年仅20岁的温俊武染上赌球,沉溺其中不能自拔。当年11月,广州市公安局曾多次传讯温俊武,随后他被俱乐部开除。温俊武依然不思悔改。2003年,一记者记录了温俊武的一天:晚上10时,温俊武仍然呆在公司里盯着电脑屏幕打游戏,随后看球赛,猜输赢,“现在这已经是温俊武的重要谋生工具”,一个月有2000多元的工资。

  温俊武的形象也让众多球迷大跌眼镜。这位记者描述:“现在,他的身体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运动员:肚上已有肥肉,肌肉有点萎缩,偶尔去踢球,踢十多分钟,气就已经提不上来。”他也偶尔想过重返足坛,但他自己也说:“我的名声已经臭了,没有人再敢要我了。”

  杀人前先现场演练

  此后,温俊武一度在公众视野中消失。他再见诸报端,是因为赌球涉嫌杀人。

  对这起命案细节,众说纷纭。

  在今天上午的庭审中,记者了解到,经过近半年的侦查,广州市海珠区公安分局调查出了事件的来龙去脉。

  ——去年6月11日凌晨1时许,谢炜成、温俊武参与非法网上赌球,欠下被害人李嘉浩赌债8万余元,两人无力偿还,就纠合刘思敏,密谋杀害李嘉浩以逃避赌债。当天晚上12时许,谢炜成、温俊武准备好水果刀、折叠刀、毛巾等作案工具,来到事先选择好的作案地点——海珠区凤安街广州砂轮厂旧址空地,由刘思敏扮演被害人李嘉浩,三人在现场先行演练,同时约定:由谢炜成、温俊武动手,刘思敏负责望风。

  随后,温俊武埋伏在该地点,谢炜成、刘思敏以帮李嘉浩找温俊武追债为名,将李嘉浩骗到该处,温俊武随即冲出,拿水果刀刺向被害人腹部,因刀柄与刀刃脱落,谢炜成随即上前持折叠刀捅、割被害人李嘉浩的口、鼻。

  公诉人指出,是谢炜成、温俊武两人合力将李嘉浩杀死。随后,两人拿走李嘉浩的手机和钱包,乘坐在附近望风的刘思敏租用的出租车逃离现场。

  同月23日,谢炜成、温俊武相继在广州、肇庆被抓。

  温俊武应数罪并罚

  广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指出,被告人谢炜成、温俊武、刘思敏无视国家法律,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1人死亡,其行为共同触犯了《刑法》第232条之规定,均已构成杀人罪。被告人谢炜成、温俊武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共同触犯了《刑法》第264条之规定,均构成盗窃罪。

  公诉人指出,被告人谢炜成、温俊武犯数罪,根据《刑法》第69条之规定,应予以数罪并罚。被告人谢炜成协助司法机关抓捕其他犯罪嫌疑人,根据《刑法〉第68条第一款之规定,属立功表现,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俊武 | 谢炜成 | 李嘉浩 | 刘思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