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媒体见面会姚易表情各异:姚明轻松易建联内敛

媒体见面会上姚明妙语连珠,阿联还是放不开
媒体见面会上姚明妙语连珠,阿联还是放不开

    第一次,雄鹿的赛后采访,持续了近1小时。双方主教练亮相之后,雄鹿为姚明和易建联安排了专门见面会。
    
    阿联年轻,3个月后,可以感受到他身上愈发昂扬的朝气,只是内敛的性格未变,英文更好了。姚明的幽默,总能引来记者善意的哄笑,妙语连珠中,日显王者气质。
    
    姚易大战第二集落幕,而小弟和大哥间的对比,未完待续。


    
道心情
    
    这一场中国德比,美国的体育媒体称其为“双龙会”、“中国超级碗”,阿联和姚明的心情,居然截然相反。
    
    赛前赛后,阿联反复强调,“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而已。”问他紧张不紧张,他摇摇头,“刚来NBA的时候才会紧张,现在适应多了。”
    
    姚明却形容德比战像一场季后赛,“前一晚睡觉前,我还有点紧张呢,想要赢下比赛。”
    
    阿联内向的性格没有改变多少,接受采访只字片语。对于中国球迷的支持,他简单表示,“很高兴有那么多人来关注比赛。”姚明则显得游刃有余得多,开场白是:“密尔沃基真冷啊。”他表示:“希望国内的雪灾快点过去,人们都能回家过年。”接着,姚明说:“我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人来看了比赛,但确实很兴奋。可惜我俩表现得并不是最好,易不是我在NBA相遇的第一个中国对手,不过,今天的感觉很特别。”
    
谈奥运
    
    下一次相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展望家门口的比赛,无不令人充满期待。阿联的英文进步神速,可用中文表达,不知是否因为紧张,有些不太流利:“到时候,我们肯定会一起代表祖国比赛。每场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给球迷最好的表现。”而姚明总能娴熟地将话题拓展开来:“奥林匹克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已经盼望了四五十年了吧。这个夏天,梦想就要成真。很荣幸,我们能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不过很明显,我们在NBA只有两名球员而已,难以在奥运会中将球队带到一个新高度。大家知道阿根廷队,他们有六七名甚至是八名球员(在NBA打球),我们队中就有一位(指斯科拉)。这看起来就像是有个‘敌人’就睡在你身边一样。”
    
说期望
    
    赢球之后,姚明心情大好,屡屡透出姚氏幽默。相比之下,腼腆的阿联寥寥数语,或许,这正是典型A型天蝎座男生的性格吧——不善言语,不热衷交际,喜欢躲在自我的小天地中,不愿外人闯入他的内心世界,将自己保护起来。
    
    向前看,期望是什么?“向‘钱’看?”姚明打趣道,“希望拿两个红包,呵呵,开个玩笑。”姚明希望,火箭能在春节之前拿下全部两场比赛,他还希望,能在全明星周末见到阿联的出色发挥。最后,他又来了个姚氏幽默,“希望各自球队都好运。这个赛季,我们再也不会见到了,除非打进总决赛。”
    
    “呃……”沉吟片刻,阿联还是那个意思,“新年里,希望球队能打好后面的比赛,希望在奥运会能获得好成绩,这也是一种荣誉、一种骄傲吧。”
    
    最后,作为老大哥,姚明直言,“阿联壮了,壮多了。现在,他知道如何躲开我们的协防。他就需要有如此强大的信心去投篮,总有一天会投进的。”
    
    见面会结束,两人肩并肩谈笑风生,姚明还主动给阿联递水……什么时候,除了球技,阿联能像姚明那样全方位进步,成为NBA一颗巨星?  特派记者  陶邢莹
    
    (本报密尔沃基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