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米卢备战失约2002年春晚 一号圆桌虚位静待贵宾

  带领中国男足首次打入世界杯的米卢失约2002年春晚——比赛重于春晚

  首次带队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米卢理所当然地成为春晚的受邀对象。本来中国足协和米卢本人都已经接受了邀请,当届春晚的导演陈雨露在晚会开始前一周时曾对媒体表示,米卢将出现在春晚现场。

陈雨露本打算邀请中国队全体队员出席,但由于队伍要参加香港的贺岁杯赛,所以只能邀请米卢一人作为代表。

  不过,米卢从腊月28开始发烧,足协也提前向春晚剧组打了招呼。陈雨露一直期待奇迹发生,希望米卢在春晚当天能退烧。一号圆桌一直为米卢空着,直到晚会开始前20分钟,陈雨露得到了确切消息——米卢仍然在发烧,肯定不来春晚现场了。

  米卢是这样解释的:“我现在身体本来就不好,连训练都不能参加。马上要打贺岁杯赛了,我应该与队员们在一起过节。”

  米卢或许通过翻译知道了春节在中国的重要程度,或许也知道有多少人收看春晚,但米卢在这个时候给中国足球上了敬业的一课:尽可能地调理好自己的身体,比赛重于一切。虽然贺岁杯的性质是贺岁,并不是比赛,但为世界杯备战的米卢仍然把这个比赛看得很重。既然队员不能来春晚,米卢也就选择和队员们在一起。

  如今米卢离开中国已经6年了,但他一直关注着中国足球,马上又是除夕了,米卢也知道有场重要的比赛等着中国队。他给福拉多的建议是,赶快定下主力阵容,然后调整气氛。米卢仍然坚持他的快乐足球理论,并且相信态度决定一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