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 > 公开赛动态

混合泳接力中国惊险夺金 徐妍玮:小队员顶压力

  官网讯 2月4日,“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国朱倩蔚接过最后一棒,在德国名将斯蒂芬(Britta Steffen)的奋力追赶下率先触壁。最终,中国队以领先德国队0.18秒惊险夺金。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陈燕燕、孙晔、徐妍玮、朱倩蔚分别担任仰泳、蛙泳、蝶泳和自由泳。在比赛前,第一棒陈燕燕就表示要尽全力去拼,并在比赛中为中国确定了优势。此后,中国队一直处于领先,直到最后一棒,中国队小将朱倩蔚遇到了德国名将斯蒂芬的追赶。但由于此前三棒中国领先优势较大,最终德国队以微弱差距获得银牌。

  朱倩蔚赛后表示,自己在游最后一棒时看到了斯蒂芬的追赶,心里想着要拼了,尽了全力去游。“所幸,我的队友们在前三棒为我建立了较大优势,我要感谢她们。”

  担当第二棒蛙泳的孙晔在接过陈燕燕第一棒时,已经有了0.65秒的领先优势。孙晔说:“因为前面有了优势,兴奋性被调动了起来,所以后来越游越顺。”在第二棒中,孙晔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59秒。

  而徐妍玮在第三棒的蝶泳中将中国队领先优势继续扩大到了2.33秒。赛后,徐妍玮表示:“我感觉自己今天表现的还可以。但主要是孙晔和朱倩蔚两个小队友发挥的很好,在后面有人追赶的时候,能够顶住压力是不易的。”(刘襄琳)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晔 | 朱倩蔚 | 陈燕燕 | 斯蒂芬 | 徐妍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