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部落 > 阿迪新闻

阿迪奥运明星简介:加纳•罗林森

    搜狐体育讯 1999年,加纳•罗林森(Jana Rawlinson)赢得了她的首项世界冠军,那时她年仅16岁,被人们称作皮特蒙小姐(Ms. Pittman);八年后,在日本大阪,她又以罗林森夫人和婴儿柯纳利斯(Cornelis)的母亲的身份,在教练兼丈夫克里斯(Chris)的关照下取得了她的第五项世界冠军。

  身高1.81米,全力步长2.30米,罗林森夫人是单圈跨栏运动的完美人选。不过,她正在考虑今年的夏季奥运会之后宣布退役。毫无疑问,如果她在北京摘取了体育界的最高荣耀——奥运会金牌,她会再次考虑退役的念头。如果能够赢取奥运金牌,罗林森夫人将确定无疑地成为过去十年中最出色的女子400米跨栏运动员。

  这位现年25岁的运动健将在澳大利亚和英国两地生活。她在2007年赛季中三次突破了54秒,最好成绩为53.31秒,成为2007年世界排名第一的400米栏运动员。这一最好成绩比她在2003年巴黎世界锦标赛中创下的世界纪录仅慢0.09秒。2003年的成绩使罗林森成为该项目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她还差三个月才年满21周岁。罗林森的出色跨跃令所有人为之惊叹,宛如一匹横空出世的黑马——事实上,在比赛前,后来的银牌获得者才是人们眼中的夺标热门,因为她在不到三周前刚刚打破了世界纪录。罗林森一向积蓄力量在重大赛事一展身手。去年,在大阪,她在世界锦标赛决赛赛场取得的53.31秒的成绩,这也是她取得的第二好成绩,仅次于她的另一项世界冠军成绩。四年前在巴黎,她将当时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甩在身后。大阪获胜后罗林森表示:“这确实是我生命的顶峰。我竭尽全力,我比对手更有斗志。”

  长期积蓄的力量在大阪找到了用武之地;四年前,上一次取得世界冠军之后,她遭遇的挫折也成为她的力量源泉之一。 距2004年奥运会开幕仅有数周的时候,她膝盖受伤,结果仅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一周前她刚刚完成膝盖外科手术,因此,仅仅能够出现在起跑线上对她来说已是了不起的成就。18个月之后,在家乡澳大利亚墨尔本的草坪上,罗林森再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这一次,这个为体育而疯狂的国家对罗林森寄以厚望。大批观众涌向墨尔本板球场,希望看到罗林森在英联邦运动会上再创辉煌,这也为使罗林森增添了无形的压力。她不得不再一次背负伤痛投入备战,苛刻狭隘的当地媒体却时刻紧盯她不放,对比赛结束后她将立即完婚并计划更多时间在在英国的消息大做文章。这一切,加之罗林森与一名队友之间的公开争吵,都使罗林森在英联邦运动会决赛中的命运前途未卜。不过,罗林森坚强的性格再次不负众望。她在比赛中遥遥领先,以53.82秒取得了胜利。当时无数观众起立欢呼,为这一场精彩的田径赛事喝彩。

  

  出生日期 :1982年11月9日

  出生时姓名 :加纳•皮特蒙/Jana Pittman

  出生地 :澳大利亚悉尼

  主要成绩 :2003年与07年世界400米跨栏冠军;

  2002年与06年英联邦运动会冠军。

  2003年终身最好成绩(400米跨栏):53.22秒

  1999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四年后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400米栏成人世界冠军。

  2000年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中成为400米和400米栏双料冠军。同一年,罗林森平了400米栏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林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