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马耳他杯 > 诸强动态

傅家俊遭逆转形势危急 盘点与冤家达赫迪交战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晚,斯诺克马耳他杯赛开始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第二小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97世锦赛冠军达赫迪连扳四局惨遭逆转,以2-4失利无缘首胜。

  达赫迪在迎来马耳他杯首场胜利的同时也报了此前连续两次输给傅家俊的一箭之仇。在07年7月进行的欧亚大师挑战赛小组赛上,达赫迪在先赢一局的情况后被傅家俊逆转,当时中国香港名将还在第三局打出当届大赛的首杆百分杆。虽然傅家俊此次输球,但是在双方11次交手中,傅家俊以6胜的战绩稍稍领先。

  7年的时间里能有这么多次交手对职业选手来说确实是罕见的, 傅家俊和达赫迪也成为不折不扣的冤家。 其实,两人还是对方的福将。 2006年世锦赛傅家俊创造历史杀进世锦赛四强,1/4决赛击败的正是达赫迪。傅家俊也就此成为闯进世锦赛半决赛的中国第一人,也是继泰国人詹姆士-瓦塔纳(James Wattana)之后,晋级世锦赛半决赛的亚洲第二人。03欧亚大师挑战赛上,达赫迪在小组赛和决赛两次战胜傅家俊在香港收获了冠军。

  傅家俊和达赫迪被众多球迷关注的原因还有因为两大斯诺克红人——亨德利和丁俊晖。达赫迪是90年代唯一一名在世锦赛决赛上击败亨德利的选手,是第一个站出来挑战亨德利霸权的选手。这也一点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辉煌一笔。丁俊晖成名后吸引了中国内地观众对斯诺克的关注,早已成名的傅家俊更是受到中国内地观众的特别关注,前面大师赛1/4决赛上演的中国德比,更是向世人展示了中国斯诺克力量。

  笔者点评:从实力上说,达赫迪被列为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而傅家俊一般被看做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傅家俊虽然没有取得显赫的成绩,但是他在与世界TOP10名将交手中都有不错的战绩,这一点非常难得。本赛季以来,傅家俊的发挥要优于达赫迪,但在刚刚落幕的大师赛中,傅家俊和达赫迪都闯入了半决赛。目前形势来说,达赫迪有保住世界排名前16的艰巨任务,近期状态调整恢复比较快,也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信心十足,初为人父的爱尔兰名将准备在2008年大展宏图。傅家俊小组出线还有机会,但是已经不容有失,后面的比赛力争全胜。另外,本组的胖子李曾经4次在大赛上战胜傅家俊,是中国香港名家的一大冤家。 (搜狐体育 法磊)

  附傅家俊与达赫迪交手战绩:

  08马耳他杯小组赛 :达赫迪4-2 傅家俊

  07年欧亚大师挑战赛小组赛: 傅家俊 2-1 达赫迪

  06世锦赛1/4决赛:傅家俊13-10 达赫迪

  05英锦赛第2轮: 达赫迪9 - 8傅家俊

  05年威尔士公开赛第3轮 达赫迪 5 - 1 傅家俊

  04年8月欧亚大师挑战赛小组赛 傅家俊 3 - 2 达赫迪

  03年8月欧亚大师挑战赛

  小组赛:达赫迪 2 - 0 傅家俊

  决赛: 达赫迪 5 - 2 傅家俊

  04年1月威尔士公开赛第3轮 :傅家俊 5 - 1 达赫迪

  01年9月苏格兰皇室杯大师赛1/4决赛 : 傅家俊 6 - 3达赫迪

  01年LG 杯第2轮 :傅家俊 5 - 2达赫迪 (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