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中伊战国足18人名单将出炉 中超最佳新人恐落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迪拜消息 中国国家队将在今天晚上召开教练会议,以确定2月6日同伊拉克的首场预选赛18人主力名单。明天上午,中国队将和伊拉克在阿联酋足协迪拜电信基地召开赛前联席会议,这份18人名单也将正式提交。

  在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孙继海、董方卓三名海外球员到位之后,国家队在伊拉克的人数达到了26人。这26人中,前锋为5人、中场9人、后卫9人、门将3人。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同伊拉克的比赛中双方只会有18人出现在替补席上。这意味着在目前球队26人中,将有8名球员落选。

  按照福拉多对中伊之战的防守第一的思路,因此在战术思想的执行上,一些进攻能力较强但防守能力不足的球员将无缘这份18人名单。在郑智、孙继海、董方卓三名海外球员肯定占据中场、后防和锋线三个名额的后,后防线上人员的调整幅度相对较小,尤其是在李玮峰鼻骨受伤之后。按照福拉多每个位置至少两名球员的配备思路,后防线上将有两人离开。孙继海的归来使得福拉多在用人上更加灵活,这是由孙继海擅于打多个位置所决定的。

  中场和锋线位置是人员调整幅度较为明显的位置。尤其是董方卓、郑智、周海滨归队后,这种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锋线上,曲波和朱挺已经通过进球证明了自己的状态,这对汪嵩和李金羽(李金羽博客,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来说,在客场比赛重防守的思路下,进入名单的几率较小。

  中场方面,福拉多调整的幅度最大。在接手国家队后,福拉多一直坚持3中场的战术思想。在此前的一系列集训和热身赛中体现尤为明显。不过,在郑智没有回归之前,三名中场一直以来都无法达到福拉多的要求。此前的五场热身赛中,仅李彦和刘健出场时间最多,两人对福拉多战术的贯彻也更为彻底。周海滨虽然进入国家队后在同叙利亚的比赛中有出色表现,但在迪拜之后的公开训练课上,周海滨更多时候依旧出现在替补席上。郑斌(郑斌新闻,郑斌说吧)虽然在进攻上有一定特点,但在防守上一直未能达到福拉多的要求。蒿俊闵落选同样如此,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最佳新人,蒿俊闵是纯粹的进攻型选手。

  在郑智回归前腰位置后,周海滨和李彦的搭档似乎是目前球队人员架构下最符合福拉多战术的选择,队长肇俊哲则很可能让位亚洲杯上主力后腰周海滨。

  预计国家队中伊战18人大名单

  前锋:曲波 朱挺 董方卓

  中场:郑智 王栋 杜震宇 周海滨 刘健 李彦

  后卫:李玮峰 徐云龙 孙祥 孙继海 张帅 王霄 冯潇霆

  门将:宗垒 陈东

  预计落选者:李金羽 汪嵩 郑斌 蒿俊闵 肇俊哲 张永海 宋振渝 张笑飞

  (搜狐体育 何醒发自迪拜)

  

中国足球五星红旗猎猎飘扬——写在中伊之战前夕
除夕初战
:[伊拉克饺子俺吃定了] [除夕吃三更饺子] [猜首发]
首战思考:[说大话,徐云龙成熟还是疯狂] [国足将化身破坏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周海滨 | 李金羽 | 孙继海 | 董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