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对手动态

迪拜金钱与体育共舞 顶级俱乐部每年投入3千万

  迪拜是阿联酋的第二大城市。上世纪50年代,这里还只是波斯湾沿岸的一个小镇,当1966年这里发现了石油之后,整个城市的命运开始发生改变。10年前,人们在世界地图上还很难找到迪拜的名字,而今天,全球已有超过7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这个中东的奢华之都。

不难想象,迪拜的体育也与金钱紧密相连。

  在金钱的打造下,迪拜现有三大惊世的超奢豪建筑。其一是著名的七星级酒店,这是全世界最昂贵的酒店之一;其二是2004年开建,目前还没有完工的迪拜塔,预计完工后它的高度超过800米,从而超过508米的台北101大厦,成为全球最高的建筑物;其三就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岛棕榈岛,该工程耗资140亿美元,预计将于2009年完工。

  不过,迪拜的奢华并非仅因为石油,而是得益于全方位的发展战略,如今该地已成为中东最重要的中转、观光、贸易和科技之城。光是现正举行的迪拜购物节,媒体就预计能创造上百亿美元的收入。

  重金打造体育之城

  迪拜如今闻名于世的体育大赛有三项:迪拜赛马世界杯、迪拜网球公开赛和迪拜高尔夫球精英赛。这三项大赛的共同特点就是设有巨额奖金。迪拜赛马世界杯每年举办一届,比赛只有一天,但奖金高达1525万美元,是全球奖金最高的体育比赛。另外,迪拜高尔夫球精英赛的奖金也高达1000万美元。

  迪拜每年都能邀请到大批世界体坛明星造访,这些明星只要露个脸、象征性地挥舞两下手臂,就可以将丰厚的美元收入囊中。纳达尔喜欢七星级酒店的游泳池;辛吉斯立志在这里学成一名马术师;“老虎”伍兹一开口,就可以得到几亿美元来设计高尔夫球场;小贝在棕榈岛上有自己的别墅……在这些体育明星们的眼中,迪拜简直就是天堂的代名词。

  迪拜在体育设施方面也耗费甚巨。2005年迪拜室内滑雪场开业,这是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耗资近3亿美元,面积相当于3个足球场,需要6000多吨雪才能覆盖,可容纳1500人同时滑雪。在气温高达40摄氏度的迪拜,这里能拥有如此一座滑雪场完全是金钱的魔力所为。如今,迪拜还正投资15亿美元建设一个占地2500万平方米的体育城,希望将现在500万人次的年旅客接待能力提高到2010年的2500万人次。如果说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奢华程度已令世人震惊的话,那么阿联酋奥委会目前正在积极申办2014年的亚运会,一旦申办成功,阿联酋人会创造怎样的一番奇迹实在难以预计。

  足球也走金元路线

阿赫利俱乐部外景
阿赫利俱乐部外景

  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迪拜人同样趋之若鹜。如今,欧洲豪门俱乐部已经成为迪拜的常客,许多国际足坛巨星已经对这里的奢侈品商店了如指掌。诸如AC米兰、曼联等豪门常常会因为迪拜某个王公显贵开出的一笔巨额奖金,就突然飞到这里打一场无关痛痒的友谊赛。

  阿联酋的足球甲级联赛在亚洲联赛总排名中位居第5,高于卡塔尔联赛(第6)和中超联赛(第8)。阿联酋联赛的总冠名赞助商是ETISALAT电信公司,合作赞助商有诸如阿联酋航空、奔驰汽车等大型国际集团。阿联酋联赛虽然并不为世人所熟悉,但却足以和卡塔尔联赛一样被称为“黄金联赛”。目前伊拉克队中不少球员都效力于阿联酋联赛,阿克拉姆就来自于前亚冠联赛冠军球队艾因。在阿联酋联赛效力的球员,最高的年薪达数百万美元。

阿赫利主场拉希德球场内景
阿赫利主场拉希德球场内景

  迪拜小小一地就云集了5支俱乐部,迪拜毫无疑问是阿联酋的第一足球城市。这次国足和伊拉克队比赛的场地在阿赫利俱乐部,虽然该俱乐部不算豪门,但软硬件条件都非国内任何中超豪门可比。该俱乐部有三块标准的足球训练场,国足最近一直在这三块不同的球场上训练。主球场拉希德体育场虽然只能容纳2万人,但却修建得相当完善,尤其是草皮条件相当好。阿赫利俱乐部是个综合性的俱乐部,除了足球之外,还有篮球、排球、手球、自行车、乒乓球等7支职业运动队。俱乐部每年在各运动队上的总投入达到惊人的3500万美元,其中三分之二是流向足球。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