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三海归回归国足获最强阵容 郑智:全当一周双赛

  两天的时间,肯定会磨合得很好。与福拉多的沟通才是关键,我必须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理解福拉多的战术。至于我的位置,那不是我该考虑的问题,我相信,福拉多一定会根据我的特点来安排,而且杜伊曾带我参加过多哈亚运会,我个人感觉,教练组应当把我放在中场的位置。——郑智

  早报实习生 韩海沫

刘英/CFP 资料

  经过7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当地时间2月4日凌晨,中国队内的头号球星郑智抵达了迪拜,在阔别国足7个月后,重返国家队。随着郑智的到来,国家队的三位海外球员全部到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郑智自信地说:“2月6日,我们的目标应当是3分。别看他们刚刚拿了亚洲杯冠军,但我们完全和他们有得一拼。客场比赛,我们一定要做好防守工作,首先立足于不输球,但这样的观点,并不意味着我们将放弃进攻,力争拿下伊拉克队,我们应当要有这样的自信。


  确实,郑智的回归无疑增强了国家队的实力,但是同时由于回归过于仓促而带来的不利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在拉杜组合的眼中,郑智是无可替代的核心,而郑智也表示,这段时间他时刻惦记着国家队。但不能否认的一个问题就是郑智能与国足合练的时间最多也只有两天。虽然之前杜伊很早便表示,以郑智的能力和状态,这点时间让他应付一场亚洲的比赛绰绰有余。而郑智本人也表示他的状态不会有什么问题,“毕竟一直处在比赛期,对比赛的节奏很适应,这次去迪拜,就全当成一周双赛了,只不过这个客场远一点而已。”

  不过,目前这支国足与亚洲杯时相比已经面目全非,连先于郑智回国的孙继海都直言这支国足里很多人自己并不认识。如何与陌生的队友配合,能否发挥出郑智最强实力就成了现在最大的问题。为了解决郑智同球队磨合的问题,福拉多此前在国内已经做足了功课。在广州集训期间,福拉多专程从广东电视台调来了郑智在查尔顿的部分比赛录像带,以了解郑智的球风。让郑智最快地融入球队阵容,对福拉多目前采取的三中场战术体系是一个极大的帮助。而郑智本人也对快速融入队伍表现出了信心:“两天的时间,肯定会磨合得很好。与福拉多的沟通才是关键,我必须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理解福拉多的战术。至于在国家队,我会司职什么样的位置,那不是我该考虑的问题,我相信,福拉多一定会根据我的特点来安排,而且杜伊曾带我参加过多哈亚运会,他对我不会陌生,我个人感觉,2月6日,教练组应当把我放在中场的位置。”

  在郑智归来之后,福拉多所需要的全部球员均已到位。虽然福拉多之前表示三名“海归”不一定都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是他同时也表示:“郑智在2月6日的比赛应该会获得首发的机会。”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杜伊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