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前飞人格林在京宣布退役 称刘翔奥运夺金机会大

  过去几年里,我一直在和伤病作斗争,这也影响了我的训练。现在退役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我的同胞泰森·盖伊能打破世界纪录,我相信他具备这个实力。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没有白给的荣誉,刘翔必须集中注意力做他该做的事情,很好地准备比赛。110米栏这项赛事的竞争非常激烈,我只能说刘翔非常有实力获得这枚金牌,但是注定要面临很多的竞争。———格林

  尽管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百米冠军格林还是选择在北京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昨天,这位正在参加世界田径明星探营北京奥运活动的百米飞人正式宣布退役。早报记者朱轶

  近几年饱受伤病困扰的格林昨天在北京宣布正式退役 陆欣/CFP 图

  “我已无力和伤病作斗争了”

  “今天,我正式宣布退役。我感觉现在已经无力再与伤病做痛苦的斗争了,现在是其他选手闪光的时刻了。”近几年来,饱受伤病困扰的格林已经逐渐淡出了各项比赛,但宣布退役决定时,他依然流露出遗憾。

  33岁的格林在田径项目中有着辉煌的纪录。1999年,格林就在希腊雅典大奖赛中创造了9秒79的世界纪录,比原世界纪录缩短了0.05秒。同年,格林又一次完成了史无前例的成就,在塞维利亚田径锦标赛上他以9秒80的佳绩卫冕100米冠军,又以19秒90的成绩再添一枚200米金牌,成为在世界锦标赛上囊括100米和200米冠军的第一人。
3枚世锦赛金牌,令格林到达了巅峰。他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同一届世锦赛夺取3枚金牌的运动员。

  结束了辉煌的田径生涯,格林将转型投身执教和商业方面。“在伤感的同时我也很高兴,因为我创造过辉煌。过去几年里,我一直在和伤病作斗争,这也影响了我的训练。现在退役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

  “盖伊就是那个可以超越我的人”

  在田径界创造了如此多的辉煌,格林也以过来者的身份对刘翔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格林看来,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的机会很大。“刘翔非常有名,我觉得他在这届奥运会上非常有机会卫冕金牌,在主场他能感受到更多家的感觉。”

  不过,没能实现奥运两连冠也让格林不忘传授一些经验给中国飞人,“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没有白给的荣誉,刘翔必须集中注意力做他该做的事情,很好地准备比赛。110米栏这项赛事的竞争非常激烈,我只能说刘翔非常有实力获得这枚金牌,但是注定要面临很多的竞争。”

  其实,现在的百米飞人盖伊也看好刘翔能够卫冕奥运110米栏,“在我看来,奥运会时刘翔应该还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你知道每逢这样的大赛经验非常重要,很显然刘翔在这方面比罗伯斯要强。”盖伊也向刘翔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那就是做好起跑,你知道刘翔在后半程的能力天下无双,所以对他来讲起跑是最重要的环节。”

  “刘翔这届奥运会夺金机会很大”

  淡出了田坛,格林却依然关心着未来百米飞人大战的结果。目前,最有竞争实力的百米飞人,无疑是夺得大阪世锦赛3枚金牌的美国人盖伊和9秒76百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牙买加人鲍威尔。

  作为曾经的百米纪录拥有者,格林显然更支持自己的同胞盖伊,“当然我最喜欢是我的同胞泰森·盖伊能打破世界纪录,我相信他具备这个实力。”尽管,人类突破自我一直非常困难,而百米纪录也一直是人类挑战自我极限的艰难突破,不过在格林看来,新的百米世界纪录可能随时诞生,“这个纪录随时都可能诞生,乐观地估计今年就会有新的百米纪录诞生。”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 刘翔 | 白给 | 盖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