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广州医药

前球员温俊武杀人受审 辩称有"特殊贡献"求轻判

  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前国脚温俊武杀人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指出,温俊武构成杀人罪、盗窃罪,应该数罪并罚。温俊武辩护人在庭上称其有“特殊贡献”请求轻判,被害人家属当庭提出索赔84万余元。

  赌球欠下8万多赌债

  今年30岁的温俊武是广州番禺人,作为南派足球的典型代表,温俊武曾在上世纪辉煌过:年仅20岁便进入国奥队代表出征,1997年率广东队获得全运会亚军,他包办了预赛里一半的进球,随后在广州太阳神队表现出色……然而,1999年,22岁的温俊武因陷入一场赌球风波而负气出走,随后更沉迷于赌球漩涡无法自拔,匆匆结束了自己的足球职业生涯。

  据公诉机关指控,温俊武和谢炜成因参与非法网上赌球,欠下被害人李嘉浩赌债8万余元无力偿还,二人遂纠合被告人刘思敏商量将李嘉浩杀害以逃避赌债。2007年6月11日凌晨1时许,温、谢二人准备好水果刀、折叠刀、毛巾、胶袋等作案工具后,和刘思敏一起来到事先选择好的作案地点——广州市海珠区凤安街广州砂轮厂旧址空地,并由刘思敏扮演被害人李嘉浩在现场进行演练,同时约定由谢、温动手,刘思敏负责望风。

  杀人经过被全程录下

  随后,温俊武埋伏在作案地点,谢、刘则以帮李嘉浩找温俊武追讨赌债为名,将李嘉浩骗出带到上述地点。

  李嘉浩一到,温俊武即冲出来持水果刀向其腹部捅刺一刀,因用力过猛导致刀柄与刀刃脱落,谢炜成随即上前持折叠刀捅割李嘉浩的腹部和颈部,温俊武同时用毛巾和衣服蒙住李嘉浩的口鼻,在二人合力之下最终将李嘉浩杀死。随后二人还拿走李嘉浩的手机和钱包(内有现金1700余元),乘坐刘思敏租用的出租车逃离现场。二人杀人的全经过正好被警方的闭路电视全程录下,随即海珠区警方将温俊武等三人抓获。

  经法医鉴定:李嘉浩系受锐器作用致左颈内静脉、双肺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据此,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谢炜成、温俊武、刘思敏三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告人谢炜成、温俊武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均构成盗窃罪,应数罪并罚。同时,被告人谢炜成协助司法机关抓捕其他犯罪嫌疑人,属立功表现,依法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庭审直击

  昨日上午,包括被害人亲属在内有50多人旁听了该案。当身形佝偻的温俊武出现在被告席上时,昔日自信的光彩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一脸木讷神情。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温均供认不讳。在庭上,温俊武称,长期赌球欠下的循环赌债让他头疼不已,甚至被债主逼得都不敢回家。

  “他对中国有特殊贡献”

  温的辩护人称,在本案中一直是谢炜成首先提出,更由谢炜成进行策划和主导,因此谢才是主谋,而温俊武只是简单配合。同时,温俊武对“中国尤其是足球事业有特殊贡献”,并且其无任何前科,请求法庭予以轻判。

  谢炜成帮忙报案成自首?

  昨日在庭上,主犯谢炜成的辩护人指出,本案是由温俊武先实施刀捅犯罪,事后事主的手机和大部分现金也被温拿走,因此认为主犯应是温俊武。他同时提出,谢炜成在犯案后,主动找到被害人李嘉浩的女友,找出温俊武留下的欠条,提出将这一线索交给警方,事后更多次前往李家欲协助报案查清真相,这代表他有悔罪和立功表现,请求法院考虑予以轻判。

  对此,作为刑事附带民事原告出庭的被害人父母义愤难平,“他假惺惺地来安慰我们,又说报案又说我儿子没事,分明是想掩饰罪行……”情绪激动的李妈妈更当庭痛哭:“我从小看着他和我仔仔长大,他怎么下得了手哇……”

  家属索赔84万余元

  昨日上午,此案的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同时进行,被害人李嘉浩的父母向三被告索赔死亡抚恤金2万余元、赡养费82万余元,共计84万余元。对此,三被告均表示虽真心悔过但无力支付,法官随即向其在场亲属询问,但未有人愿意代为支付。 (黄琼)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俊武 | 李嘉浩 | 刘思敏 | 谢炜成 | 温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