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明星除夕何处在? 刘翔歇一天 苏红漳州惦汤淼

  春节将至,没有什么事能比团年更幸福了。而正在备战北京奥运的体坛大腕们,他们将怎样度过属于自己的除夕之夜?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体坛明星容易吗?

  刘翔:只休息一天

  过年地点:上海

  春节之前,刘翔结束了在北京的封闭训练,回到上海莘庄训练基地,为下一阶段训练继续准备,他也将在这里度过2008年的春节。

这段时间,刘翔只有除夕一天假期,其他时间他既不参加商业活动,也不亮相各种年度晚会,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加强训练。

  此前曾有传言,刘翔将上春晚并演唱周杰伦的歌曲《东风破》,现在看来这个消息不攻自破。大年三十这天是刘翔惟一的假期,他将在这天回家和父母团聚,吃顿年夜饭。和很多运动队都在外地训练根本没法回家过年比起来,刘翔“近水楼台”,已经算很不错的了。在上海的接下来一段时间里,教练孙海平将安排刘翔进行下肢力量训练。冬训体能储备训练结束,刘翔将在开春后才会进行技术方面的练习。

  刚刚过去的2007年,刘翔拿到了世锦赛金牌之后成就了其个人跨栏生涯的大满贯,但是也遇到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强劲对手罗伯斯的挑战。北京奥运会对于刘翔来说,有着“毕其功于一役”的意义,他的目标毫无退路,别无选择――卫冕奥运会金牌,在鸟巢迎来自己人生中最辉煌的时刻。

  姚明:异国团圆

  过年地点:休斯顿

  刚刚率领没有麦迪的火箭队击退了强敌金州勇士,姚明的心情一定不错,更让他高兴的是2月6日除夕夜NBA没有安排火箭队的比赛,姚明可以舒舒服服地过年了。体坛明星容易吗?

  对于所有在海外打拼的球员来说,春节和亲人团聚都是个奢侈的念头,每年的1、2月正是各大联赛最关键的时刻,所以姚明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实属不易。但是在迎来新年之前,姚明还要赴一次重要的“约会”――北京时间2月3日,火箭和雄鹿将展开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姚明和易建联也将再次碰面,两个人一定都希望用优异的表现给对方拜个早年。

  过完除夕,火箭队将经历一段相对轻松的赛程,除了两次遭遇“小皇帝”詹姆斯率领的骑士队比较难打,剩下老鹰、开拓者、国王、热火都不难对付。不过对于姚明来说,新的一年不仅要帮助火箭实现突破季后赛首轮的目标,更重要的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带领中国男篮取得优异的成绩,一肩挑两担,任重而道远。

  除夕夜姚明会做什么?也许会邀请队友到姚餐厅里热闹一番。

  郑智 :空中飞人

  过年地点:迪拜

  年三十之前,郑智将从英国飞到阿联酋的迪拜,在那里和国足会合,踢完一场比赛之后再飞回英国,继续为查尔顿队冲击英超联赛努力。作为一名成功的国际球员,郑智可能只有在频繁的比赛和训练中去度过中国农历新年了。

  北京奥运会上,郑智作为3名超龄球员之一,将肯定出现在中国队征战奥运会的阵容当中。这就意味着他将在俱乐部、国家队和国奥队三线同时作战,也许频繁的空中飞行和魔鬼般密集的赛程将成为郑智今年的主题。

  郭晶晶:冬训迎新春

  过年地点:济南

  山东济南历来被誉为中国跳水队的福地,每逢大赛前,跳水队总要到这里进行封闭训练。今年郭晶晶、吴敏霞、胡佳等6位奥运冠军将在济南进行6周的集训,“跳水皇后”郭晶晶又不能回家过年了。体坛明星容易吗?

  2007年对于郭晶晶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感情的风波、压力的骤增、状态的起伏都对她的成绩产生了负面影响,甚至曾在几站大奖赛的比赛中被俄罗斯选手抢走了冠军。好在这位中国女子跳水的领军人物及时调整好心态,在年底的几项赛事里连战连捷,重拾信心的同时也增添了人们对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实现大满贯的期望。

  林丹:年前有点烦

  过年地点:北京

  马上就要过年了,林丹的心里也许会有点烦。在刚刚结束的韩国站比赛上和韩国队教练李矛的争吵迅速把林丹推上了风口浪尖,支持者、反对者大有人在,一时间沸沸扬扬。作为当事人,林丹心里肯定会受到或多或少的影响。放开这些是非不谈,这年还是得过的。

  国家羽毛球队几乎每年春节都是在一起过的,而且他们还会组织一台娱乐性很强的队内春节联欢晚会,今年也不例外。林丹是队里当仁不让的“一号小生”,在这种场合他总要拿出点花样来。今年春节期间,全队不放假,只是在大年初一的时候,按照正常的节奏休息一天。

  周苏红:除夕夜里的惦念

  过年地点:漳州

  2008年元旦,周苏红已经跟随中国女排到达了福建漳州。农历新年,女排姑娘们将在训练基地里度过,虽然大家一样是背井离乡,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周苏红比别人要承受的煎熬又多了几分。

  丈夫汤淼还躺在病床上,作为妻子的周苏红在除夕之夜却不能陪伴在他身边,心中的苦楚可想而知。但是身为中国女排队长的周苏红不仅肩负着中国女排卫冕的重任,同时还承载了丈夫的梦想。在因受伤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之后,汤淼就把梦想托付给了妻子,在两个人共同的梦想之前,短暂的离别又算什么呢?体坛明星容易吗?

  周苏红对汤淼说:“你只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但是是最重要的部分。”汤淼对周苏红说:“我不是为你而生,但我现在是为你而活。”2008年的除夕夜,周苏红将在惦念中度过,而2008年的8月,所有人都期待着她去完成两个人和13亿人的梦想。

  程菲:京城拜年

  过年地点:北京

  春节不放假几乎是所有备战奥运会的运动队共同的选择,体操队也不例外。“今年春节,中国体操队不放假,只在正月初一休息一天。”

  作为中国体操队的“女一号”,程菲获得了2007年度世界最佳体操选手的提名。但是在训练场上,她仍然像一个新人一样认真地把海绵垫拖到平衡木下面,进行分解动作的练习。有时她也会演练新编排好的落地动作,但是“新绝招”要到5月份才会亮出来。体坛明星容易吗?

  在今年的湖北电视台春节晚会上,程菲将通过视频的方式给父母拜年,虽然是事先录制的,但是在除夕能听到女儿祝福的话语也是件幸福的事。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