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部落 > 阿迪新闻

阿迪奥运明星简介:杰里米·瓦里纳

    搜狐体育讯 杰里米•瓦里纳(Jeremy Wariner)是当代最出色的400米运动员。在过去四个赛季中,他在田径场上写下了不可战胜的神话。

除曾在国际业余田联(IAAF)比赛中被击败外,他在锦标赛级别比赛中的王者地位始终无人可以动摇。在大阪,他以世界冠军的实力连续第三次蝉联锦标赛冠军;除个人400米外,他还作为4x400米接力赛的一员为美国赢得了金牌。

  瓦里纳在大阪取得的43.45秒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佳成绩,也使他成为400米比赛历史上跑得第三快的人。

  他在400米比赛中的领先地位固若金汤,正如上世纪90年代的迈克尔•约翰逊(Michael Johnson)。事实上,在瓦里纳的400米赛跑生涯中,约翰逊的43.18秒世界纪录成为唯一尚未被征服的目标。这两位杰出运动员的辉煌运动生涯还有一个有趣的交叉点——约翰逊是瓦里纳的经纪人。

  不过,瓦里纳正在朝着约翰逊的纪录挺进。2007年,他囊括了本年度八项最好成绩中的六项,最慢的一次为44.05秒。他在本年度参与的十项赛事中都取得了冠军。

  瓦里纳曾表示,他“喜欢成为聚光灯的焦点,那种感觉不亚于在赛场上驰骋”。在跑道上,他总是身着带有彩色暗影标志的阿迪达斯运动服——这几乎已经成为一种商标。在购物中心等公共场所,他也会非常高兴地向认出他的人们致意,并真诚地回复粉丝们的邮件,但归根结底,他仍是一名永远属于赛场的运动员。

  迈克尔•约翰逊赢得首项世界冠军时,瓦里纳还是一名年仅七岁的儿童。不过,这位五块奥运会金牌得主堪称体坛上的常青树。瓦里纳在三年半前赢得奥运会400米比赛冠军,而上一届奥运冠军正是他现在的经纪人兼良师益友——约翰逊。能够得到约翰逊的指导当然令人受益匪浅。克莱德•哈特(Clyde Hart)在谈到瓦里纳时表示:“他热爱跑步,热爱运动。我以前以为迈克尔是唯一拥有这些品质的运动员,但现在我知道,杰里米比他毫不逊色。”

  1999年,约翰逊在征服第四项世界冠军的征途上创下了400米世界纪录。随着时间的流逝,瓦里纳正在日益接近这一目标。获得奥运冠军的那一年(2004年),他的最好成绩是44.00秒;赢得第一项世界冠军的赛季(2005年),他的成绩上升到43.93秒;2006年是美国人的冠军丰收年,瓦里纳将最好成绩提高到了43.62秒。现在,他又将这一数字减去了0.17秒。

  2006年,瓦里纳屡创辉煌。这一年他不仅跑出了最好成绩,还占据了本年度前全部五项最好成绩以及前十二项最好成绩中的十项。他的43.62秒成为七年以来的世界最好成绩;瓦里纳还在黄金联赛六个赛程的比赛中将400米第一名尽收囊中 ,成为头奖获得者之一。

  2007年,瓦里纳不负众望,再次将运动生涯推向顶峰。赛季初期,他致力于提高基本速度,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全美锦标赛200米赛中以20.35秒的成绩高居榜首,第四次摘取桂冠。此后,他前往欧洲,在亨格罗和伦敦跑出了两次44秒。世界锦标赛之前,8月一个温和的瑞典斯德哥尔摩之夜,他在决赛中跑出了43.50秒的最好成绩。

  在过去四年里,瓦里纳成为无可争议的400米头号选手。2006年,瓦里纳赢得了由美国田径协会授予的最高奖项——杰斯•欧文斯奖 (Jesse Owens),该奖专门对本年度表现杰出的美国运动员进行表彰。

  此瓦里纳之前,埃德温•摩西(Edwin Moses)和迈克尔•约翰逊(Michael Johnson)等著名运动员曾获得此奖项,迈克尔•约翰逊更在1994至96年连续三年获得该奖项。

  -完-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迈克尔 | 杰里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