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部落 > 阿迪新闻

阿迪奥运明星简介:维罗尼卡·坎贝尔-布朗

    搜狐体育讯 维罗尼卡•坎贝尔-布朗(Veronica Campbell-Brown)在25岁时就为加勒比海地区女子运动员树立了光辉的榜样-赢得了青年、青少年、成人和奥林匹克所有世界级别赛事的个人金牌。

  她在8月的大阪世界锦标赛上最终完成了这一辉煌目标。这也是坎贝尔-布朗曾经参与的最具戏剧性的一场比赛,选手成绩也是比赛中最接近的。这位2007年世界排名第一的牙买加选手以11.01秒的成绩战胜了卫冕冠军劳琳•威廉姆斯(Lauryn Williams),确定了她的冠军地位。她们的成绩是如此接近,两名运动员几乎在同一时间到达终点,以致于人们花了好几分钟的时间来确定到底谁是第一。事实上,前六名选手之间的差距仅有百分之七秒。几天后,坎贝尔-布朗在200米决赛中获得银牌。

  除了在日本上演的戏剧性的一幕,坎贝尔-布朗运动生涯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周当属2004年8月,她在雅典赢得了奥运会200米冠军。她的获胜成绩-22.05秒-不仅战胜了埃里森•菲利克斯(Allyson Felix),也成为目前为止她的最好成绩。这也是来自加勒比地区的女运动员首次获得奥运会赛跑冠军。坎贝尔-布朗离开希腊首都时收获了三块奖牌。她在那一周开始时获得100米比赛第三名,最后又担当牙买加短跑接力主力,率领同伴摘取金牌并同时创下牙买加与英联邦纪录。

  坎贝尔-布朗出生在一个大家庭,有九个兄弟姐妺。她于2000年离开牙买加,前往美国接受教育。坎贝尔-布朗首先就读于堪萨斯州的巴顿社区学院(Barton County Community College),后又就读于阿肯色州大学(University of Arkansas),毕业后获得市场营销学位。

  在此之前,坎贝尔-布朗已经为自己确立了未来之星的地位。1999年,她摘取了首届世界青年锦标赛100米比赛的桂冠。在接下来的赛季里,她又成为世界青少年锦标赛首位双料短跑冠军。在此几周前,即将年满19周岁的坎贝尔-布朗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并在短跑接力赛中获得一枚银牌。 在2005年赫尔辛基世界锦标赛上,坎贝尔-布朗未能超越她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仅获得100米第二名和200米第四名。此后,在2006赛季开始阶段,坎贝尔-布朗的四头肌遭受重伤。她承认,“这次受伤(对上个赛季)产生了影响”。即使如此,她仍以10.89秒和22.39秒的成绩摘取了2007年6月牙买加锦标赛的两项桂冠,为她在大阪再创辉煌铺好了道路。

  2007年,坎贝尔-布朗面临着一项特殊的挑战。她与同为阿迪达斯短跑选手的泰森•盖伊(Tyson Gay)一起受教于巴顿县青少年学院(Barton County Junior College)前主教练兰斯•布朗曼(Lance Brauman),而这位教练在世界锦标赛备战期间却被关进了监狱。这就意味着坎贝尔-布朗不得不通过邮件进行训练,并接受她的未婚夫-英联邦200米冠军奥马尔•布朗(Omar Brown)-及其他人的监督。

  就在坎贝尔-布朗赢得世界冠军并成功书写该年度田坛神话的那一周,布朗曼获释出狱。在蒙特哥湾(Montego Bay)举行的庆祝仪式上,坎贝尔与布朗成婚。在座的嘉宾包括玛莲•奥蒂与泰森•盖伊。

  出生日期 :1982年5月15日

  出生地 :牙买加泰拉温尼(Trelawny)

  100米成绩 :2007年世界冠军;2004年奥运会季军;2005年世界亚军

  200米成绩 :2004年奥运会冠军;2007年世界亚军

  4x100米成绩 :2004年奥运会冠军队牙买加四人拉力小组成员;三料银牌得主(2000奥运会

  与’05及’07世界锦标赛)

  2000年,她成为首位100米与200米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双料冠军;在2000年3月至2005年7月期间赢得了42次200米比赛,这一纪录至今无人超越。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坎贝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