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部落 > 阿迪新闻

阿迪奥运明星简介:毛瑞斯·格林

    搜狐体育讯 那是在1996年的9月,毛瑞斯•格林(Maurice Greene)和他的父亲欧内斯特(Ernest)一起从堪萨斯城长途驱车到洛杉矶。

一到洛杉矶,格林就径直来到了加利福利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跑道,耐心地坐等约翰•史密斯(John Smith)教练的到来。“这么说,你想跑得飞快?”第一次见面史密斯这么问道,“对,我想跑得飞快。”格林回答。

  一年之内,在史密斯以及埃曼纽尔•哈德森(Emanuel Hudson)的HS国际管理团队的帮助下,格林确立了自己世界短跑第一人的地位。

  1995年哥德堡世锦赛中,格林失利于第二轮比赛。两年后,1997年雅典的世界锦标赛上,他跑出了9秒86的个人最好成绩,成为100米跑的世界冠军。这次比赛使他成为有史以来世界上跑得第三快的人。

  两年后在塞维利亚,格林成为第二个成功卫冕世锦赛100米冠军的人,并且一举囊括两项短跑比赛的冠军。在历史上这是第一次有人在世锦赛上包揽100米和200米两块金牌。在那个闷热的西班牙之夜,格林以9秒80的成绩创下世锦赛新纪录。200米跑是那一周里他的第八次比赛,他以19秒90、领先第二名1米的明显优势获得冠军。

  1999年是格林短跑生涯中最辉煌的一年,他夺得了三项个人世界冠军。除了世锦赛的双料冠军以外,年初他还赢得了在日本前桥举行的室内60米跑,并打破100米的世界纪录,成为了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格林在正式比赛中曾四次取得9秒87的成绩, 雅典世锦赛上9秒79的世界纪录和塞维利亚世锦赛上9秒80的两次成绩都是在炎热的天气下取得的, 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可以跑得更快。这两次比赛中都没有丝毫微风助力,这意味着如果他能借助符合规则的帮助手段,成绩将能更快。在塞维利亚的决赛中,他还在离开起跑器时稍微绊了一下。

  格林在短跑方面的领先地位一直持续到2000奥运年,在该赛季中,格林共五次夺冠。因为悉尼奥运会举办于南半球,而且决赛要在九月末举行,所以为这样的比赛做准备并非易事。但是,尽管当时的悉尼天气已凉,并且有些顶风,他还是领先于他的好友和共同训练的伙伴阿托•博尔登(Ato Boldon),以9秒87的成绩赢得金牌。

  格林取得领先地位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接下来的一年,在埃德蒙顿(Edmonton)的100米项目中他仍然有杰出表现。虽然那个时候,伤痛问题已经开始出现,在离决赛终点仅10米的地方,他感到四头肌和腿筋阵阵刺痛。最终他还是以9秒82的成绩蹒跚到终点,这在当时仍然是无人可比的,但是他还是为自己因疼痛未能刷新9秒77的纪录而感到遗憾。

  出生日期 :1974年7月23日,

  出生地 :堪萨斯州(Kansas),堪萨斯城(Kansas City)

  60米成绩 :1999年世界室内锦标赛冠军。6秒39世界纪录保持者,该纪录于1998年在马德里举行的比赛中创下,并于2001年在亚特兰大比赛中保持。

  100米成绩 :2000年奥运会金牌获得者。1997年、1999年和2001年世界冠军。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毛瑞斯曾52次在正式比赛中获得低于10秒的成绩,这对于100米比赛项目来说显然也是个纪录。

  200米成绩 :1999年世界冠军

  4 x100米接力 :在2000年奥运会和1999年世界锦标赛中为美国队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

  于1999年,在雅典世界锦标赛中将前世界100米纪录缩短0.05秒, 并成为世界锦标赛史上第一个短跑双冠获得者。

  除了九枚世界冠军金牌,在2004年奥运会中,他还获得了4x100米的银牌和100米铜牌。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