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埃及力克安哥拉 非洲雄狮艰难晋级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第26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1/4决赛全部完成。在今天的两场比赛中,埃及队以1比1战胜安哥拉队后顺利晋级4强。另外一场比赛中,喀麦隆队经过120分钟的努力,最终以3比2战胜突尼斯队,同样晋级4强。

  埃及 2-1 安哥拉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显得比较谨慎。第12分钟,埃及队首先制造出一次机会,艾玛德-莫特布在禁区内接到队友的传球后直接面对门将,但在后卫的干扰下只能将球打偏。第18分钟,艾哈迈德-法希右路底线处送出高质量传中球,前点的安哥拉后卫鲁伊-马奎斯冒顶,艾玛德-莫特布近距离竟然射偏。第22分钟,埃及队得到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默罕默德-阿布特里卡直接射门打在人墙上,主裁判判罚禁区内排人墙的安哥拉防守队员安德雷用手将球挡出,点球!阿布德-拉布操刀将球打进球门左下角,1比0,埃及队取得领先。第27分钟,安哥拉队中场断球,马努乔离门25米外起左脚大力轰门得手,1比1,安哥拉队立刻还以颜色。第36分钟,安哥拉队得到禁区前任意球机会,吉尔伯将球传进禁区,托泽-卡兰加头球攻门,阿尔-哈达里奋力将球扑出。两分钟后,埃及队卷土重来,艾哈迈德-法希右路再度送上传中,埃姆尔-萨基用胸部将球庄进球门,2比1,埃及队再度领先。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佛拉维奥直塞马努乔,后者突入禁区后起脚,皮球擦着球门右侧立柱偏出底线。第61分钟,马努乔和佛拉维奥做出一个撞墙配合后突入禁区,起左脚直接射门,门将阿尔-哈达里再次神勇的将球扑出底线。两分钟后,艾玛德-莫特布在禁区内接到埃姆尔-萨基的回传球后起脚射门,可惜被门将拉玛直接将球没收,埃及队错过扩大比分的良机。安哥拉队继续大举压上进攻,埃及队则打起防守反击。第67分钟,埃及队右路进攻将球传中,艾玛德-莫特布大禁区边缘处起脚大力轰门,拉玛将球托出底线。第74分钟,埃及队再获良机,艾哈迈德-法希右路带球切入禁区后起脚抽射远端上角,拉玛又一次作出世界级扑救。第85分钟,艾哈迈德-哈桑带球切入禁区后近距离起脚射门,拉玛完成了他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次神奇扑救。比赛结束,埃及队2比1战胜安哥拉,成功晋级4强。

  喀麦隆 3-2 突尼斯

  第5分钟,格雷米右路带球内切后左脚传中,后点的让-玛孔头球击中球门左侧立柱。第10分钟,突尼斯队查克奥伊前场断下格雷米脚下球后左脚大力施射,皮球滑过远端立柱,一分钟后,格雷米再次右路助攻插上送出传中,禁区内的默罕默德-伊德里苏想要回摆埃托奥,却没能顶到皮球,喀麦隆错失机会。第18分钟,亚历山大-宋左路传中越过门将卡斯劳里的头顶,斯蒂凡-姆比亚头球为喀麦隆队先拔头筹,1比0。第27分钟,喀麦隆队得到禁区前任意球机会,格雷米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后直钻球门死角,2比0,喀麦隆队两球领先。第34分钟,突尼斯队同样得到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机会,本-萨达左脚任意球绕过人墙后擦着右侧立柱入网,1比2,突尼斯队扳回一球。第41分钟,多斯-桑托斯的射门击中横梁后弹回场内,本-萨达起脚再射被后卫挡出。

  下半场比赛第52分钟,查克奥伊带球进入禁区后在后卫的干扰下射门偏出。第73分钟,埃托奥带球进入禁区,面对费尔希的防守将球传给伊德里苏,可惜传球力量稍大,后者没能接住皮球。第81分钟,本-弗雷杰右路带球突破后将球回敲,查克奥伊一蹴而就将球打进球门,2比2,突尼斯队将比分扳平。

  比赛进入加时赛,第93分钟,喀麦隆队右路边线球大力掷入禁区,斯蒂凡-姆比亚抓住机会大力抽射将球打进,3比2,喀麦隆队再度领先。随后的比赛双方再也没能制造出什么真正的机会。120分钟比赛结束,喀麦隆队3比2艰难战胜突尼斯队,成功晋级4强。

  (Rossoneri)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哈迈德 | 拉玛 | 艾玛德 | 阿尔 | 默罕默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