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国足除夕战像顿年夜饭 欲全身而退给球迷大拜年

  北京时间明天晚上8时30分,除夕夜的黄金时段,国足将在迪拜客场挑战伊拉克。这是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在小组赛的首战,对手又是亚洲新科冠军,在这个特殊的夜晚比赛,福家军面临着巨大压力:是拿分给全国人民拜年,还是输球倒了球迷过年的胃口?对于国足来说,除夕大战注定要在重压下进行,他们没有退路。

  除夕开战:必须让球迷过好年

  阴错阳差,这场比赛被放在了除夕之夜进行,而且是在除夕之夜的黄金时段。虽然与“春晚”“撞车”,但对于许多已经将“春晚”视为鸡肋的观众来说,看中伊之战也是一个新的选择。可以预见,这很可能是国足有史以来收视率最高的一场比赛,无数球迷将在除夕之夜坐在电视机旁,观看国足对阵伊拉克,此战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比赛本身。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国足届时将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据说有关部门早已下令:这场比赛不准出事,国足不能打得很难看,让全国球迷过不好年。比赛上升到让老百姓过好年的高度,国足已经没有选择,不仅不能输,而且场面还不能难看,足协两大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都放弃了在家过年,跟队到现场督军,就是为了保证国足能完成这个“让球迷过好年”的重任。反过来想,如果国足能打好这场比赛,有这么多球迷收看转播,这对国足的形象将是一个很大的提升。毕竟,近年来国足的人气已经大不如前,倘若这次能扬眉吐气一把,对国足来说也是一次争取球迷的契机。

  小组首战:冲击南非需开门红

  与澳大利亚、伊拉克和卡塔尔同组,国足这次冲击世界杯的征程注定艰险。在这个“死亡之组”,国足的开局能否打好至关重要:首战伊拉克,国足如果能取得开门红,不仅士气大振,而且将一举占有大好形势,全队信心大增,对于冲出死亡之组非常有利,这一点,已在2001年十强赛时得到验证。

  从小组形势来看,这一场比赛国足也是不容有失,鉴于澳大利亚实力超强,拿到一个出线名额的可能性很大,国足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伊拉克。虽然伊拉克是亚洲新科冠军,但从以往来看,一支球队在到达一个高峰期之后,必然会有一个下落,更何况伊拉克人此时的心气已无法同亚洲杯时相比,这正是国足打破“恐伊症”的好机会。况且,各队实力接近,大家的策略也都差不多:争取主场拿下对手,客场力争抢分。国足先客后主,如能在伊拉克人身上抢分,将极大打击对手的士气,提前掌握第二回合比赛的主动权。

  新帅大考:两帅面临信任危机

  这么重要的比赛,对于主帅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无论是总教练杜伊,还是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国足的命运都已经压在这两位教头的身上。其实,他俩性格迥异也罢,战术思想不同也罢,两人的命运已被拴在了一起,毕竟福拉多是杜伊推荐来的,国足打得怎样,两人都有责任。

  本场比赛是福拉多上任国足主教练以来,所面临的第一场硬仗:资格赛拿下缅甸,由于对手太弱没有多少价值,而此后的一系列友谊赛中,虽然对手实力不俗,但毕竟也不是大赛。在此前的热身赛上,福拉多并没有树立起在国足的威信,国足一直表现不佳,福拉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于是才有了杜伊的助阵。如果此战国足能有精彩表现,外界会将功劳都推到杜伊身上,如果国足表现糟糕,责任也都会被压到福拉多身上——— 在幕后的杜伊掌握着主动权,这正是中国足协所期待的,即使国足无法出线,国奥依然还要征战奥运会。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