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郑智登陆英超

没有伯乐就没郑智 霍顿和朱广沪成全今日球星

  勿庸置疑,目前在英冠联赛踢球的郑智是当今中国最红的球星。郑智打破了中国留洋球员英冠联赛进球纪录,作为在英国成功的华人代表得到了英国首相布朗的接见。本赛季郑智在英冠联赛中射进了七个球,是在英冠球员积分排名中列查尔顿队最高的。


  成名前的郑智没有入选过任何国字号球队,他的成功与一位名叫霍顿的英国人紧密相连。当时执教中国国奥队的主帅霍顿偶然发现了郑智,并让这名国奥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成为首发主力右后卫。从那时候起,大凡国奥队有罚点球的机会,操刀者总是郑智。只要是郑智罚点球,总能如愿地将球送进网中。

  后来,郑智又遇到了一位伯乐。朱广沪把他选进了深圳平安队,此前郑智因为辽宁俱乐部的某些原因已经一年没有球踢。朱广沪将郑智改造成了中场核心,从此郑智一发不可收拾。他的能力逐渐体现了出来:率领深圳和山东先后获得中超冠军。

  再后来,郑智出国了,去英国踢球。对于郑智在英国的表现,昔日的球星如今的职业体育经理,中国足坛传奇人物郝海东作了这样的评价:郑智的能力,已经达到了在英超绝大多数球队中踢主力的程度。郝海东还说了这样的一番话:如果他从小是在英国或者巴西这样的国家长大,他现在绝对是世界级的巨星。言下之意,中国的足球氛围对郑智耽误了很多,他现在只能一点点地提升,需要努力还需要运气。

  郑智在英国打出名气也与伯乐脱离不了干系,他所在的查尔顿队主帅帕杜就是这样的伯乐。正是帕杜的信任让郑智获得了表现的机会,是帕杜成就了郑智的表现。在去年夏天,主帅帕杜经过努力,成功地游说郑智加盟查尔顿征战英冠,同时帕杜说服查尔顿主席穆雷出资200万英镑,买断了郑智并让他成为球队夏季引援中身价最高的球星。

  事实证明,郑智价有所值。主帅帕杜不仅慧眼识骏马,而且能大胆使用郑智。经过观察后帕杜肯定了郑智的实力,让他担任球队的绝对主力,而且是中场的组织核心角色。有一个故事,会让所有中国球迷听后都动容:郑智刚抵达查尔顿的时候英语并不好,帕杜为了能给郑智讲解战术,特意从郑智的翻译那里学习了中文,并在球队战术布置的时候给郑智讲汉语。谁见过大牌教练肯屈尊为一个中国球员学习汉语?帕杜做到了,因为他认为值得。郑智也用行动给教练以回报。

  郑智的明星之路给人一个启示,这就是中国不是没有有天分的好球员,只是能发现他们的伯乐太少。想当初,假如不是霍顿的发现,郑智不会进入国奥队;不是朱广沪的识才,郑智成不了中场组织者;不是帕杜的屈尊,郑智成不了英冠联赛的英雄。一句话,伯乐太重要了,没有伯乐就没有足球英雄。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朱广沪 | 郝海东 | 郑智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