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郑智抵达国足凑齐最强阵 三年最强除夕将得检验

  昨天凌晨,中场核心郑智抵达伊斯特兰电信基地,加上已经会师的孙继海、董方卓,三名海外国脚齐聚国足,这支被称为“三年最强”的球队集结完毕。人员充足更添信心,领队蔚少辉表示:“球队肯定将以最强阵容出战伊拉克队。


  凌晨三点,郑智悄悄地出现在国足下榻基地。继去年亚洲杯之后,这位目前状态最好的海外国脚第一次和国足会合。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郑智住进了伊斯特兰电信基地B幢二楼的单间,这也是对于这位中场核心的“特殊待遇”。国足方面表示,这样安排是为了让郑智能获得最大程度的休息,“尽快调整时差,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虽然看上去略显疲惫,但是郑智的精神状态很好,对于2月6日的比赛更是充满信心。“我一直在比赛期当中,状态不会有问题。”心态十分轻松的郑智把中伊之战看作是自己的一个客场比赛,“还是一周双赛的节奏,只不过这个客场有点远。”昨天傍晚,饱饱睡了一觉的郑智出现在阿赫利附场,同国足合练。

  郑智的回归,孙继海、董方卓星夜驰援,国足“三年最强阵容”初露端倪。“现在我们的人员很整齐,除了李玮峰的鼻子有点问题,郑斌前天的感冒也好了,我们肯定会以主力阵容打6日的比赛。”蔚少辉表示。继上次发表“三年最强”论点之后,除了后腰翟彦鹏无奈病退,其余福拉多心目中的主力球员几乎将全体首发中伊之战,而三名海外球员将成为国足的“秘密武器”。

  伊拉克队主教练奥尔森表示,他对于中国队并不真正了解,关键就是“没看到效力欧洲球队的球员和中国队一起比赛”。在他看来,这几名具有欧洲经历的球员能够很大程度上提升中国队。对于中国队自身而言,海外球员也将成为最有效的“补丁”。眼下的关键是,如何尽快将三人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同时最大程度地理解福拉多的战术,融入国家队的整体。作为队中最老资格的球员之一,孙继海表示会主动沟通,主动去熟悉球队,“很多队友其实都很熟悉,大家以前一起踢过很多比赛,磨合上没有什么太大问题。”

  “三年最强”国足会以何种面貌出现在2月6日的球场上?目前来看,国足极有可能进行战术调整,无论是中山试剑的442阵型,还是迪拜演练的五后卫都将是选择之一,重中之重就是控制中场,抢占攻防制高点,这是杜伊和福拉多的共同看法。

  对于本场比赛的看法和预计,孙继海的说法获得了国足内部的肯定。“虽然伊拉克获得亚洲杯冠军,但世界上没有永远的冠军。我们也有出线的经历,也有战胜他们的情况。”孙继海充满信心,“我们不应该妄自菲薄,应该更积极,更有信心,在春节给大家更多惊喜,别给大家添堵!”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孙继海 | 董方卓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