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林曹晨被砍案 > 王林曹晨被砍案最新动态

沈阳出租血案现曲张纠葛 曹晨试训深足回避王林

  两个月前的意外变故,将一个原本拮据的家庭向崩溃的边缘又推进一步。

  王林躺在床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天花板,眼神空洞。王英在接电话,见儿子的手臂从毯子下露出来,连忙过去给王林向上拉了拉毯子。

  过去的几十天里,床上的生活让王林由一名身体结实的足球运动员,急剧退化成为弱不禁风的“病秧子”。

母亲王英在这段日子几乎寸步不离地守在王林的床边,每天生活的全部内容就是给儿子换药,喂饭、翻身⋯⋯

  2007年12月4日凌晨,王林与好友曹晨在歌厅唱完歌后,同打一辆出租车回家。王林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曹晨趴在后座。车子快到沈阳市沈河区怀远门的正阳社区时,喝高了的曹晨狂吐不止,弄脏了后座。

  “我当时说给那司机拿点钱,让他自己去清洗一下,但他不同意,”王林回忆当时的一幕,“下车后,曹晨还在吐,司机非要我们立刻把车弄干净,于是我们就撕扯起来了。”

  在警方的笔录中,随后发生的事被这样描述:双方在肢体冲突后,犯罪嫌疑人用刀具刺中王林腹部,又将曹晨的臀部刺伤。随后,嫌疑人驾车逃逸。伤者在报警后,由曹晨家人送往医院就医。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宋医生用“罕见”来形容王林伤势的严重程度:十二指肠、横截肠被刺断,下腔静脉血管被刺断,胆管以及胃部被刺伤。“刀子进入腹腔后,司机可能又顺带搅动了一下。”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抢救,王林的命勉强保住,但死亡的危险还没有全部化解。不过, 20天后,王英为儿子办了出院手续。

  “按医生的要求,孩子至少要在医院住上俩月,等胃里的导管拔掉后才能出院,否则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但我们没办法,家里没钱,已经在银行借了七万多,再也拉不起饥荒了。”王英坐在儿子床边抽泣,脸上的表情痛苦而无助。王林仍目不转睛地盯着天花板,眼神空洞。死亡在他眼中,已不再是不可捉摸的恐怖。

  王林在医院接受了两次手术,暴露在外面的肠子被复原至腹腔,被刺断的横截肠也已经被人工导肠所取代。“由于体内被移植了人造器官,特别害怕剧烈运动,所以踢球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主治王林的马医生的医嘱判了王林足球生涯的“死刑”。得知这一结果后,王林情绪非常不稳定,多次呼喊不想活下去了。家人不得不24小时守在他身旁,“我们连上厕所都要跑着去,生怕多耽误一会儿,他会趁这工夫自杀。”王林的舅舅说。

  出院后,王林被直接抬回家,王家不足40平方米的一居室随即被悲痛和绝望的气息填满。几年前下岗的王英身体状况很糟糕,干不了什么活。王林父亲所在的工厂濒临倒闭,也一年多发不出工资了。现在家里的全部支出都要靠王林父亲在外打工, 每月挣回来的1200块钱。为了给王林治病,他们想过把房子卖了,但是卖了房子,他们能去哪儿呢?

  “把孩子接回家就意味着等死,我现在是能救就救,救不过来也没办法。”王英说,她在出院申请书上签字时,情绪坏到极点。她很清楚自己作出这一决定的代价,为此,她选择先跟儿子商量。王林清楚自己的家境,所以,他几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出院。在王林被刺伤后,辽沈地方媒体天天守在医院等猛料。

  开始, 王家人对记者非常配合,“当时是想通过媒体向社会寻求帮助。可是有人该报的不报,不该报的乱报,反倒害了我们。”

  王英想表达的意思是:抛开王林曾是职业球员的身份不谈,这只是一起普通的治安伤人案件,肇事司机也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但是在媒体这面放大镜下,王林和曹晨的身份被过分夸张了,甚至成为中国职业足球现状的化身和祸害。

  于是回到家中的王英几乎拒绝了一切采访请求。有些记者希望能去家中看看王林,也被她挡在门外。“孩子现在的身体非常虚弱,一会儿也离不开人。再说,现在如果随便让外人来家里,带进来的病菌很容易让孩子发生感染反应,那样的话就非常危险了。”

  “没人帮我们。”王英说。

  出事后,曹家在第一时间送来了一笔钱,正是这笔钱在抢救王林的过程中派上巨大用场。在那之后,曹家便少有了消息,连另一名伤者曹晨的电话也始终关机。相比较王家,曹家的家境堪称优越。父亲曹玉馥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的辽足前锋,母亲李佳丽曾担任安徽九方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王英曾经找到曹家人,希望他们能再多拿出点钱来。但曹家人间接表示,他们没有这样的义务。

  1月1 4日,记者终于拨通了曹晨的电话,他正在昆明海埂试训。“刚在深圳队打了一场,不过只踢了 20分钟。”电话那头,曹晨话语轻快。“最近跟王林有联系吗?”“他出院的时候我去接过他。这段时间忙,顾不上。我还有事,现在说话不方便,过年前再给我打吧,那时去哪支球队应该能定了。”

  听到好友的近况,王林仍目不转睛地盯着天花板,眼神空洞。 本刊记者 李剑敏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