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8抗雪救灾 > 明星声援救灾

姚易越洋短信心系灾区 中国男篮用慈善专款三万

  尽管远隔万水千山,姚明和易建联依然和分散在祖国各地的国家队队友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一起。北京时间2月4日他们通过越洋短信与国家队取得联系,最后大家一致同意从他们集体设立的慈善专款中拿出3万元,向南方灾区献上一份爱心。

  由于本赛季的CBA联赛还没有结束,大部分男篮国手还分散在各自的俱乐部。已经挺进CBA总决赛的广东队占据了国家队的半壁江山,现在朱芳雨、杜锋、王仕鹏等人还都在忙着备战CBA总决赛。身处广东的他们对灾害性雨雪天气有着切身的体会。虽然俱乐部里已经组织了一些献爱心的活动,可是朱芳雨、杜锋等人对国家队的这次爱心行动都积极响应。李楠、王治郅和刘炜等老将也纷纷希望能以国家队的名义再向灾区人民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此前中国篮协组织的“CBA和你在一起”活动已经在各俱乐部行动起来。

  “在最困难的时刻,我们作为国家男篮的一员更应该回报社会,这成了大家在电话中的共同的心声,”中国男篮领队白喜林说。尽管大家分散在不同的地方,但是一份对灾区人民的共同的牵挂将这些热血男儿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于是一个集体捐助计划穿越了雨雪的重重阻隔,通过电话与短信的交流得以达成。正连续奔波在客场征途上的姚明也给国家队的教练和队员们发来短信,对大家以国家队的名义献爱心的提议非常赞同。而大洋彼岸的易建联也通过短信表达了和姚明一样的心声。

  去年8月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赛上突破性地获得亚军,在创造历史佳绩的同时,男篮小伙子们就集体决定将斯杯的全部奖金作为专门的慈善款项,以捐助社会中急需帮助的人。而且大家当时就希望能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争创佳绩并把类似的奖金当成公益金。此次中国男篮以集体名义向灾区捐助的善款,就是大家以前用汗水换来的奖金。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次大家给灾区人民送去的不只是一笔善款,更是一份激励、一次鼓舞和一种战斗的精神。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杜锋 | 易建联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