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 > 公开赛动态

水立方独领风骚东道主出彩 欧洲高手为试水而来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张薇 周欣)历时6天的中国游泳公开赛5日落幕。作为国家游泳中心竣工后迎来的首个赛事,比赛本身的魅力远逊于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之一的“水立方”。不过,中国游泳队还是可以因为张琳的崛起和齐晖的重生燃起更多的希望,而为数不多的外国名将则纯粹是“到此一游”。


  “水立方”受宠爱

  虽然美国和澳大利亚两大泳坛强国均未派选手出战,使得这次比赛失色不少,但比赛门票还是因“水立方”首次迎客受到热抢。由于只有南看台部分座位对公众开放,门票更是供不应求。

  据场馆主任商和顺透露,截至4日上午决赛结束,8场比赛平均每场接待4500多名观众。另外,注册记者达千余人,是“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开赛以来最多的一次。

  这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膜结构场馆也得到诸多专业人士的好评。国际奥委会2008年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高斯帕说:“这是目前为止我见过的最好的游泳馆。”国际泳联新闻委员会主席卡梅蒂也表示,这一“壮观的”游泳馆从训练池到比赛池再到各种设施都很完善,完全符合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泳联的标准。“我相信,运动员一定能在这里创造好成绩”。

  张、齐二将鼓士气

  不仅美、澳高手缺席,中国队大部分主力也因在高原进行系统冬训而未来捧场。不过,张琳和齐晖的出色表现为“中国水军”增添了不少希望。

  在“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的恩师丹尼斯·科特莱尔指导下,赴澳训练的自由泳选手张琳进步显著。继在昆士兰当地一个比赛中打破由其个人保持的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本次他又刷新了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3分45秒04的成绩可在去年世界排行榜上位列第二,与韩国人朴泰桓在墨尔本世锦赛上的夺冠成绩相差不足一秒。

  21岁的张琳表示,3个月的“海外留学”让他受益匪浅,他也有望在全国奥运选拔赛后再次出国“镀金”。

  女子蛙泳名将齐晖的成绩虽不如张琳突出,但对于一个因训练手段不当而“武功全废”、几乎一年都在艰难恢复的运动员来说,两枚金牌与3个达奥运A标的成绩已非常振奋人心。

  齐晖坦言,她现在的状态还不能和多哈亚运会上独揽3金、且3项成绩均排名当年世界前四时相比,但这次比赛已让她重拾信心。“我会继续刻苦训练,争取尽早找到巅峰时的状态”。

  欧洲高手只是试水

  德国、波兰、瑞典等欧洲军团带来了本次赛事为数不多的重量级选手。虽然德国的女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斯特芬轻松拿下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金,波兰蝶泳明星科热尼奥夫斯基和瑞典短距离自由泳高手尼斯特兰德都在各自的主项上称雄,但他们的成绩并无太大的参考价值,提前体验场馆才是这些奥运热门人物的主要目的。

  参加多项比赛但一金未得的波兰“蝶后”盖杰格恰克说:“我就是来看看场馆,体验一下泳池的。”即使是在自己的当家项目200米蝶泳比赛中被日本二流选手击败,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仍不以为然地说:“那有什么关系,我最近一直都在进行高强度训练,能游成这样很不错了。”

  斯特芬也表示,欧洲选手之前几乎都不曾有过上午决赛的体验,也没有为这一比赛进行任何特别的准备。“我们就是来提前熟悉一下场馆,这次比赛的成绩与我的奥运资格也毫无关系,我还需要在之后的奥运选拔赛上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齐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