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菲利克斯:金牌比纪录更重要 在"鸟巢"夺金很酷

  在国际田坛,埃里森・菲利克斯是一个了不起的名字:她蝉联了2005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女子200米冠军,在去年的大阪,她还帮助美国队夺得4×100米和4×400两枚金牌接力。2007年,菲利克斯第二次获得杰西・欧文斯奖,并被授予“美国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称号。

8月份的奥运赛场上,她有望成为多枚金牌得主。昨天,在阿迪达斯的帮助下,这位“女飞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记者 徐显强(本报北京电)

  奥运金牌重于世界纪录

  记者(以下简称“记”):北京奥运会上你的目标是什么?

  菲利克斯(以下简称“菲”):第一个梦想是能赢得女子200米的金牌,此外也希望与队友们一起,获得4×100米和4×400米接力冠军,最后是100米。

  记:这也就是说,你有可能在8月份的奥运赛场包揽4枚金牌?

  菲:对。不过首先我得确保自己能够进入到100米的决赛之中,一旦进了决赛,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记:奥运金牌与世界纪录,对于你来说哪一个更重要?

  菲:奥运金牌,对于我来说这份荣誉是独一无二的。当金牌挂在你的脖子上,这就是属于你一个人的,谁也夺不走。而世界纪录,总是会有人不断去刷新它。

  记:从目前你自己的情况来看,你距离这个目标还有多远?200米远?

  菲:呵呵,现在我只能说实现奥运梦想是有可能的,当然,我每天都需要跑很多个200米,然后才能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记:为了这个目标,你做了哪些努力?

  菲:最近的训练很辛苦,教练刚刚加了训练量,每天都要练力量,然后就是调配合理的饮食,为了能取得好成绩,一切细节都很重要。

  记:与4年前备战雅典奥运会时有什么不同?

  菲:不同之处有很多,我认为最不一样的就是心理准备方面,4年前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当时我只有18岁,还是一个学生,当你站到跑道上时,觉得压力突然袭来。现在不一样了,我经历了很多次大赛,经验越来越丰富,已经习惯各种压力了,只要能始终保持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就行。

  记:你认为自己的对手都有谁?有无信心再次战胜她们?

  菲:目前来看我有两个最大的对手,一个就是今天一起来到这里的坎贝尔,她是奥运会冠军,另外就是辛普森。我想只要自己始终充满自信,让自己最好的状态在最合适的时机出现,我还是有机会战胜她们的。

  在“鸟巢”夺金很酷

  记:你认为自己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天赋还是后天的努力占主要因素?

  菲:一直努力地工作,不要被胜利冲昏了头脑,这就是我成功的秘决。对于一个田径运动员而言,天赋和自身的勤奋都是很重要的,但就我个人而言,天赋更为重要一些,上帝赐予了我良好的身体素质,我就要好好地利用起来。

  记:女子200米的世界纪录仍旧由乔伊娜保持,她是你的偶像吗?你们之间有什么不同?

  菲:这个纪录已经保持很多年了,乔伊娜谈不上是我的偶像,但我很尊敬她。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打破这项纪录,不过这需要时间,我想短期内不大可能实现。

  记:有没有可能就在北京奥运会上出现?

  菲:假如我在比赛的过程中领先于其他选手,我想是有可能的,但是会很艰难。

  记:这次你来北京,已经参观过“鸟巢”了,你对此有什么印象?

  菲:很大很漂亮,我第一眼看到它就觉得很了不起,很壮观的建筑。

  记:假如能在“鸟巢”的跑道上第一个到达终点,是不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菲:是的,这简直酷毙了!到时候我会好好地奖励自己的,但是现在还没想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利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