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百米飞人格林宣布退役 小弟盖伊豪言奥运争三金

  虽然现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80多天,但是一些田径明星们已经迫不及待地赶到北京提前感受奥运的气氛。2月4日,男子百米世界冠军泰森·盖伊就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的阿迪达斯田径训练营上表达了自己的奥运心愿,盖伊放出豪言,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力夺男子100米、200米和400米三项冠军,与此同时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格林却发布了自己的退役宣言。

  这次与盖伊一起来到中国的共有七名世界顶级田径明星。由于此前还从来没有来过北京,盖伊说他需要为北京奥运会做好各方面的准备,而提前感受北京的气氛也是备战的内容之一。除此之外他们此行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在阿迪达斯训练营里为刚刚收下的一群小徒弟做现场指导。训练课从上午10点半开始,由前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格林亲自担任总教练,在豪华的助理教练阵容中包括了男子百米世界冠军泰森·盖伊、男子400米世界冠军瓦里纳、女子百米世界冠军坎贝尔、女子200米世界冠军埃里森·菲利克斯、女子400米栏世界冠军罗林森以及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盖布雷塞拉西。

  在训练课上盖伊亲自上阵为小队员们演示起跑技术,而总教练格林更是手把“脚”地教孩子们学习起跑。起跑练习结束以后,菲利克斯、盖伊和格林等人又与小队员们一起练习了短跑接力技术。与百米世界冠军一起在同一条跑道上进行短跑接力,几名小队员高兴得不得了,“感觉就像做梦,没想到他们这么随和,这么容易接近。”

  课后,教练们还对学生们的各种专业的、非专业的乃至有些八卦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格林和菲利克斯更是应粉丝的要求,与他们进行了亲密的拥抱。菲利克斯说,她已经跑到鸟巢那边去看了一下场馆,并希望在那里能取得个人的成功。与女选手相对含蓄的表达不同的是,刚刚换了教练的瓦里纳非常明确地表示,自己肯定能够在北京奥运会的男子400米比赛中实现卫冕。

  可是瓦里纳刚刚退场,泰森·盖伊就放出豪言,“我的目标是拿到100米、200米和400米的金牌。”在后生们一个个充满自信地发出挑战的时候,老将格林却做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决定。“今天我正式宣布退役,我感觉自己已经无力再与伤病作斗争了,而且现在也是其他选手闪光的时候了。”今年已经34岁的格林是历史上首个在60米比赛中跑进6秒40的选手,并曾经是第一个同时拥有50米、60米和100米世界纪录的选手。

  格林在1999年田径世锦赛上夺得100米、200米和4×100米三项冠军,并创造了9秒79的100米世界纪录。随后他又获得了悉尼奥运男子百米金牌和雅典奥运会男子百米铜牌。不过近几年受伤病影响,格林渐渐被鲍威尔、盖伊等后来人超越。“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一直在努力和伤病作斗争,我的训练也因此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对我来说现在退役是个比较好的选择,虽然这会有些伤感,但是我很高兴我曾经创造了非常辉煌的事业。”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 格林 | 菲利克斯 | 泰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